利比亞聯軍臨陣磨槍 準備發動總攻(圖)

發表:2011-02-28 08: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利比亞反政府軍軍官在班加西教志願民兵使用武器(圖片:路透社)

【看中國記者林雅麗編譯報導】據英國衛報2月27日(週日)報導,利比亞革命軍團已朝西部挺進,試圖與在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附近的反政府軍會合,準備對的黎波里發動總攻。

這些革命軍擁有從石油城Ras Lusafa各軍事基地及警察總局搶來的軍事武器裝備。他們曾在卡扎菲家族牢牢掌握的Sirte市附近與親卡扎菲部隊發生過小型衝突,但未經歷過猛烈作戰。

在班加西(Benghazi)的組織者表示,那些革命軍團絕大多數是年輕人和起義的前安全部隊人員。

在利比亞第二大城市班加西的臨時政府成員Ramadan Faitoura表示,那些西進的軍團不是臨時政府派出的,但他們得到臨時政府領導層的支持。

他說:「我們有很多的武器,他們有高昂的熱情」,「我的工作只是在穿針引線」。

看上去沿途有很多志願者加盟。在班加西往南100英里外的Adjbadiya城,很多年輕人激動地在談論:如果需要,他們將到首都去。

在Adjbadiya城鎮的中心廣場,Khaled Ahmed說:「在這裡我們什麼都做不了」,「這個地方已經被遺忘了42年」。立馬有一群人圍了上來,他們高聲說同樣的訴求。一個人說:「卡扎菲什麼都沒給過我們」,「他偷走了所有的東西,讓人民像這樣活著」。另一人說:「我明天就要去(首都)的黎波里」。

在10天的革命中,其他地方也與此類似,尚未見到攻佔首都的具體計畫。但在利比亞絕大多數已在反對派手中的城市街道上,人們日益興奮不安,一方面希望打跑卡扎菲的忠實部隊,一方面這種願望尚未在(首都)的黎波里獲得成功。

一些革命軍已經獲得許可動用很多噸偷來的武器,但上週後期公開展示的那些巨大的武器庫尚被封存,以備萬一卡扎菲忠實部隊的反撲。

具體如何使用這些武器將由一個國家委員會來決定,並於今天宣布。卡扎菲的前司法部長Mustafa Mohamed Abud Ajleil將領導這個國家委員會,一些以前忠於卡扎菲的起義將領將被授予高職。

一名在班加西聯盟內幫忙的律師Salwa Bugaighis介紹說:「我們希望看看是否能把從東部到西部的各個市議會聯合協調起來」,「目的之一是通過軍隊和其他方式幫助加強在(首都)的黎波里的(反政府)力量 。

Sirte城市位於從海岸線到的黎波里的中途,被視為從東部城市班加西往西挺進的關隘。卡扎菲在該市的外圍設立了許多檢查站,目前反政府力量試圖奪取Sirte的控制權,但尚未成功。

一名在班加西法院內設立的協調委員會成員表示:「卡扎菲在Sirte的勢力超過其在(首都)的黎波里」,「Sirte可能是成功的關鍵。如果攻陷了Sirte,那麼就沒有人能阻擋人們前往的黎波里」。

在Sirte的一些軍官和安全部隊指揮官已經起義,但數量不及在利比亞東部的起義官員。目前利比亞東部已完全掌握在反對派手中。

(譯文有刪節,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