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坤案今日開庭 北海政府草木皆兵

發表:2011-03-01 0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2月28日上午9點,久拖不決的北海白虎頭村維權村長許坤非法經營罪一案在北海海城區法院開庭。同時被合庭審判的還有白虎頭村維權代表高世福、張春瓊等人,罪名是妨害公務罪等。上午11點20分,經過近三個小時的庭審,北海許坤構陷案休庭,下午13點30分繼續開庭審理。據介紹,許坤申請法院、檢察院迴避遭拒,此外,旁聽席有大量空位。

據維權網報導,獲准旁聽的白虎頭村民劉先生介紹說,當事人許坤在開庭初始向審判長申請,要求北海市銀海區法院及銀海區檢察院全體迴避,理由是這兩個部門是白虎頭村拆遷的責任單位,和本案有利害關係。但許坤的申請立即被法庭駁回。

另外,能容納上百人的法庭旁聽席有約百分之四十的空位,而上百名想旁聽的民眾被法庭拒之門外。劉先生說,法院只允許三十多名白虎頭村民旁聽,且需要在開庭前半個小時憑身份證領取旁聽證,而其他旁聽者則是法院安排的人,他們前兩天就得到了旁聽證。

從昨天開始,北海政府就顯得高度緊張,下發通知讓沒有其他任務的公安干警一律嚴陣待命。法院把絕大部分的旁聽證發給了國保和協警。甚至用各種流氓手段對先期到達的律師進行騷擾。

9點庭審開始後,因大部分村民沒有旁聽證,只得在法院外關注、聲援。有保安、工作人員故意挑釁圍觀群眾,導致有村民被打傷。

庭審中,法官多次無故阻斷律師辯護髮言。而在外聲援的民眾多達300∼400人,他們高喊「許坤加油」為許坤和律師們助力。法院周圍佈置了大量武裝好的警察和一些不明身份的閑散人員,兩臺急救車也在一旁待命。有記者在採訪過程中被粗暴阻止拍照,目前事態正在發展之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