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稱北大清華宿舍成網吧 校方否認(圖)

發表:2011-03-02 0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游未成年人家長監護工程」今日開始全面施行(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對今日開始全面施行的「網游未成年人家長監護工程」,網癮研究專家陶宏開嫌不給力。

陶宏開在最新的媒體訪談中炮轟「中國青少年過分沈迷網游,就算是清華北大,男生宿舍也基本成為網吧了!曠課逃學現象普遍!」

對此,記者昨天採訪了多位清華北大師生,他們對陶教授提及的這一嚴重現象頗為驚訝,因為很多學生甚至連「偷菜」這樣氾濫的小遊戲都沒玩過。

炮轟:北大網吧?清華網吧?

從今天起,「網游未成年人家長監護工程」將在網遊行業全面實施,家長們可以在網游企業的協助下,對孩子玩網路遊戲的時間和頻率進行控制、甚至完全限制。

據瞭解,「家長監護工程」去年起開始試行,主要內容包括網游企業公布專線諮詢電話,開通專門受理渠道。家長提供合法監護人證明、遊戲賬號後,可要求網游企業對未成年人賬號採取限制措施並持續跟蹤觀察,及時反饋賬號活動。限制措施包括:限制每天或每週玩遊戲的時間長度;限制玩遊戲時間段;完全禁止。

對於監護工程的實施進展情況,網癮專家陶宏開日前在接受新浪遊戲採訪時表示,工程從去年實施到現在並未有實質性的進展,倒是有點「護」網游企業了,而且很多家長表示申請很麻煩。目前國內網游品質和遊戲廠商良莠不全,急需確立一個更為規範的標準。

此外,他還稱,「中國青少年過分沈迷網游,就算是清華北大,男生宿舍也基本成為網吧了!曠課逃學現象普遍!」

調查:「同學們連偷菜都不玩兒!」

高校男生宿舍真的成了網吧?對此,記者採訪了多位就讀於北京各高校的男同學。記者曾在北大未名BBS上和水木清華論壇上看到過討論網游的帖子,但兩個學校的受訪男生均稱,玩網游只是個別現象。

北大中文系潘同學對「宿舍成網吧」的說法感到吃驚,「不知這位網癮專家是否做過調查,是否有數據,但我覺得他的說法很誇張。」

他說,曠課呆在宿舍裡沈迷網游是難以想像的,至少他接觸的同學沒有這種行為。「同學們連偷菜都不玩兒,學校裡覆蓋的是教育網,好像也不能玩網游。同學們有時會玩一些單機小遊戲,比如掃雷,還有現在流行的‘憤怒的小鳥’,這都是放鬆心情的,不會上癮。」

清華大學水力系駱同學稱,班裡20多名同學,其中3個人經常組團玩網游,還有八九個同學有時會打網頁遊戲。但大家都適可而止,不會影響到正常學習。在娛樂放鬆與學業的時間分配上,相信清華北大的學生都會有這種基本的自製力吧。

校方:沒見過學生因網游曠課

對於「清華北大男生宿舍成了網吧」的說法,清華大學新聞中心於主任表示,清華學風一向非常好,不存在這種現象。

他認為,學生在課餘時間使用電腦玩會兒遊戲是正常的,學校沒有採取強制措施制止同學玩遊戲,因為清華的同學們都能正確利用網路,而且自製力很強。「我本科和研究生都在清華讀書,沒見過學生因為打網游曠課的。」

北大宣傳部王老師也表示,北大風氣很正,學生一直將學習放在首位,宿舍的氛圍也很好,並沒有大多數學生打網游的現象。「開學才幾天,大家已經開始自覺上自習了,每晚10點,就能看到有學生陸續從圖書館和自習室走出來回寢室。」

来源:北京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