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沒有蔣經國,「進去」的就不是陳水扁(組圖)

作者:熊飛駿 發表:2011-03-03 1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蔣經國從蘇聯回來後與父親蔣介石的合影(網際網路)

2010年11月11日,臺灣「最高法院」對原臺灣總統陳水扁因「龍潭購地弊案」和「買官案」作出終審判決。陳水扁和妻子吳淑珍各被判兩個職務收賄罪,刑期分別為11年、8年。

2010年12月2日,陳水扁正式進入臺北監獄服刑,依照獄方規定「被剃頭」,將「西裝頭」剃為「三分平扁頭」。

陳水扁成為歷史上首位因貪污案被判入獄的卸任臺灣當局領導人。

在由專制獨裁轉型為民主憲政的國家地區中,幾乎都有前領導人被判刑入獄的現象。韓國民主轉型成功後,前總統全斗煥、盧泰愚一個被判無期,一個17年。東歐各民主轉型國也有不少前領導人被判刑;羅馬尼亞前總統齊奧塞斯庫夫婦則被人民槍決……

與臺灣不同的是,上述民主轉型國被判刑入獄的領導人都來自民主前時代當政的專制獨裁集團?

陳水扁則是「民進黨」黨魁——國民黨獨裁統治期間的「民運團體」?

陳水扁的「高調入獄」,作為民進黨主要政治競爭對手的臺灣國民黨自然歡欣鼓舞。在舉黨歡慶之餘,臺灣國民黨人可曾想過,如果沒有蔣經國的大政治家胸襟,今天「進去」的就不是曾經的「民運旗手」,而是專制獨裁集團內部的N個國民黨要人?

是蔣經國的高瞻遠矚拯救了國民黨。

人類歷史上所有專制統治集團,要麼像封建體制一樣被整體清算;要麼像韓國、東歐一樣N個「專制要人」被判刑入獄。

俄羅斯布爾什維克集團因為沾了黨內「良心精英」戈爾巴喬夫、葉利欽的光,不但避免了被整體清算的噩運,還「換塊招牌」繼續執政如故。

臺灣國民黨不但全身而退,而且繼續高舉國民黨老字號招牌,重新贏得臺灣多數人的信任支持,再度被人民選舉為臺灣執政集團。

在臺灣民主轉型過程中,沒有一個國民黨要人因為「權力罪」被判刑入獄?就算是「因禍得福」的蘇聯布爾什維克集團,在上世紀九十年代也有不少黨政要人「進去」過,只有臺灣國民黨例外。

難道臺灣國民黨是「權力天使」,在統治期間沒有對臺灣人民犯過「權力罪」嗎?

非也!

臺灣國民黨在專制統治期間,一樣對臺灣人民犯過大罪。且不說國民黨軍警在臺灣「二、二八事件」中血腥屠殺了三萬多維權抗爭的無辜平民(看中國編者註:二二八事件中犧牲受難者的詳細明確數目因發生年代久遠,加上國民政府的漠視,一直都有所爭議,官方及民間調查受害死亡人數從一千多至三萬人不等。);在上十紀七八十年代的經濟騰飛期間國民黨的腐敗也一樣驚人。

記得上世紀八十年代前期台海關係解凍期間,很多臺灣人來大陸探親。當我們詢問臺灣的政治生態時,聽到最多的回答居然是「腐敗!腐敗!腐敗……」

腐敗是專制政治的不治之症,就算臺灣國民黨也不例外。

可臺灣人民居然「忘記」了國民黨的腐敗;至少是不再計較他們曾經的腐敗?

這一切都要歸功於蔣經國!

耶穌用自己的鮮血來洗淨「世人」的罪惡;蔣經國則用自己的睿智、遠見、責任心來洗淨國民黨的罪惡。

1984年,74歲高齡的蔣經國再度「當選」總統後,勇敢走上了一條眾人根本沒想到的「告別權力壟斷之路」。


1986年10月7日,蔣經國總統接受華盛頓郵報 發行人葛蘭姆專訪,透露臺灣將解除戒嚴。居間傳譯的馬英九說,「當時我身上感到觸電一樣,因我們正在改寫 臺灣歷史。」 (聯合新聞網)

1986年3月,蔣經國下令成立「政治革新小組」研究政治體制改革問題。

當時的臺灣處於經濟發展的最好時期。人均國民生產總值從1970年的300美元躍升到6000美元。外匯儲備世界第二(臺灣只有區區兩千萬人),僅次於日本。臺灣國民政府朝野並不存在「非變不可」的內外壓力。雖然官場腐敗成為不治之症,但並沒有因此引發威脅政權「穩定」的「群體性事件」。

蔣經國不愧為偉大政治家,沒有被眼前的「盛世光環」所陶醉,而是看到了繁華煙雲背後的危機與民憤。

他決定採用黨人意想不到也難於理解但卻是唯一正確可行的方式來領導他的黨走出危機,走出因果報應的惡性循環。

他要為國民黨贖罪,引導他的黨浴火重生鳳凰涅槃。

蔣經國晚年開放黨禁、推動臺灣「民主化」並非形勢所迫,而是順時而為。

1986年9月,蔣經國表示將要解除實行38年的戒嚴令,並開放黨禁、報禁。

臺灣民運人士沒有「引蛇出洞」的歷史教訓,迫不及待於9月28日集會,宣佈成立「民主進步黨」。幾個月後,陳水扁加入「民進黨」並當選為中常委。

蔣經國沒有「引蛇出洞」!民進黨公然成立後,情報部門呈上「反動分子」名單。蔣經國平靜地回答:

「使用權力容易,難就難在曉得什麼時候不去用它。」

10月7日,蔣經國接見美國《華盛頓郵報》發行人Graham女士時,告知臺灣「將解除戒嚴、開放組黨」。

10月10日,蔣經國在「雙十節」發表要對歷史、對10億同胞、對全體華僑負責的講話後,指示修訂「人民團體組織法」、「選舉罷免法」、「國家安全法」,開啟臺灣民主憲政之門。

蔣經國的前瞻遠略沒有幾個黨人能夠理解。「雙十講話」後,國民黨要人紛紛質疑,「國策顧問」瀋昌煥說:「這樣可能會使我們的黨將來失去政權!」

蔣經國依舊平靜地回答:

「世上沒有永遠的執政黨!」

蔣經國並沒有停留在「口頭上做秀」,而是用踏踏實實的實際行動來結束黨權世襲和一黨專制,推進臺灣的民主進程,實施軍隊非黨化、取消學生三民主義政治考試、剝離政府部門的專職黨職人員……

臺灣「民主進步黨」的成立並獲得合法地位,結束了國民黨長期「一黨專制」的歷史。

1988年1月13日,中華民族真正的偉大政治家與世長辭,但他開創的民主憲政事件並沒有停止,而是以巨大的慣性繼續向前。

1991年4月,臺灣「國民大會臨時會」召開,制訂「憲法增修條文」,廢止「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

1992年5月,「陰謀內亂罪」和「言論內亂罪」被廢止。

1994年,臺灣「省長」直選,讓臺灣人民每人一票選舉「省長」。

1996年,臺灣舉行有史以來的第一次「總統」民選。

2008年6月,臺灣掃除黨禁最後一道障礙,廢除共產黨黨禁,臺灣民眾即日起可以公開籌組以支持共產主義為目的的政黨。

…………

2000年,曾經的「民運旗手」民進黨被人民選上臺灣領導崗位。臺灣國民黨第一次成為在野黨。那時很多國民黨人將國民黨下臺的原因歸咎於蔣經國開放黨禁,似乎只要專制獨裁就能永久執政?他們天真地認為如果堅持一黨專政,連民進黨這個黨都不會有,國民黨何以會喪失政權?

中國歷史上的開國皇帝,沒有一個不是期望自己打出的天下永遠由自己後代穩坐江山,卻沒有一個如願以償。秦始皇夢想子孫千世萬世而為君,可只傳了短短的二世就家族滅絕?

如此簡單明瞭的政治常識,中國千千萬萬的政客卻極少能夠接受。中華民族只有「政客權謀」;沒有「政治智慧」。

民進黨上臺後,臺灣人民並沒有像其餘民主轉型國一樣清算國民黨在專制獨裁期間犯下的罪行,前國民黨要人沒一個被追訴「權力罪」受審入獄。並非所有國民黨要人都沒有受審入獄之罪,而是蔣經國的勇於承擔歷史責任的偉大政治胸襟,使臺灣人民寬恕原諒了他們的罪行。雖然民進黨不斷重提歷史傷痕,但臺灣人民拒不附合他們。當初蔣經國順應歷史潮流,人民自然不會忘記他的好處,而民進黨主流派想算老賬也就算不起來。從這個意義上來看,不是蔣經國的開放黨禁使國民黨衰敗,而是挽救了本來已在沒落衰敗的國民黨。

對於一個真誠認罪並主動告別罪惡的統治者和團體,曾經受傷的人民總是很容易寬恕諒解的。只有那些堅持罪惡不到黃河心不死的民賊獨夫,人民才會不依不饒報仇雪恨!

2008年3月,蔣經國隔代指定的「政治接班人」馬英九被臺灣人民選舉為總統。國民黨再度成為臺灣執政黨。

曾經堅決反抗國民黨一黨專制的「民運旗手」,民進黨黨魁陳水扁則因貪賄罪被臺灣人民送進了臺北監獄。

如果沒有蔣經國,今天「進去」的就肯定不是陳水扁,而是堅持專制獨裁的國民黨要人。

蔣經國用自己的超人政治智慧和強烈民族責任心,為曾經作惡的國民黨洗脫了自己的罪行。他像十字架上的耶穌,引導自己的黨重獲新生。

蔣經國雖然親手埋葬了國民黨一黨專政,但他對國民黨的感情和責任心沒有哪個國民黨人能夠超過。

馬英九在《懷念蔣經國先生》一文中對蔣經國的評價很平正很公允:

「我們可以說經國先生是一位威權時代的開明領袖,他一方面振興經濟、厚植國力,一方面親手啟動終結威權時代的政治工程。我們崇敬他,就因為他能突破家世、出身、教育、歷練乃至意識形態的侷限,務實肆應變局,進而開創新局,在這個意義上,他的身影,不僅不曾褪色,反而歷久彌新。」

二0一一年二月六日

来源:熊飛駿的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