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BBC記者遭利比亞政府軍毆打(圖)

發表:2011-03-10 1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記者吉拉尼(左)和攝影師科拉爾坦說在被扣押期間他們看到被俘的利比亞人遭到折磨

三名BBC記者說,他們本週早些時候在利比亞西部戰區遭到政府軍的扣押和毆打。

這三名BBC阿拉伯語記者是在被反抗軍佔據的扎維亞市城外被政府軍擄獲的。

忠實於卡扎菲的政府軍近日在距離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50公里的扎維亞市一帶與反抗軍展開激戰。

三名BBC記者星期一在扎維亞城外一個政府軍臨時道路檢查站被俘,並被扣押21個小時。

這三名記者說他們出示了他們的證件,但被帶到的黎波里一個軍營。

在被扣押期間,他們的頭上被罩上袋子,腕上被戴上手銬。

這三名記者說他們遭到軍人和秘密警察的毆打,並有人威脅要槍斃他們。

來自巴基斯坦的阿拉伯語記者吉拉尼遭到連續毆打。

打他的人聲稱不滿意他有關利比亞局勢的報導,並指責他是間諜。

開槍

另一名記者科伯-史密斯說,他們被命令面對著一面牆站著,一個穿便衣的利比亞人拿著一把小型衝鋒槍逐個抵在他們的脖子上威脅他們。

科伯-史密斯說,因為那個人注意到他在看自己,便將槍抵在他脖子邊上連扳了兩次扳機,子彈擦著他的耳朵打到牆上。

攝影師科拉爾坦說,在被扣押期間,他們看到了很多據信來自扎維亞的俘虜遭到折磨。

在被扣押21小時後,這三名BBC記者獲釋。他們目前已經乘飛機離開了利比亞。

隨後一名利比亞政府高官對有關事件表示道歉。

BBC發表聲明對利比亞政府軍虐待記者的行為作出「強烈譴責」,但表示將會繼續在利比亞境內對當地局勢進行報導。

政府軍和反抗軍在扎維亞的激戰已經持續了四天,僅在星期三,扎維亞主要廣場的控制權就曾兩度易手。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