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573類最新政策給中國學生帶來真正的福音

最新政策將於2011年4月1日起實施

發表:2011-03-10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與澳大利亞移民和公民事務部確認,澳大利亞學生簽證573類最新政策將於2011年4月1日正式實施。此新政策將給申請高等教育類簽證的中國學生帶來真正的福音,使得本科學生和雙學位碩士學生的擔保金大幅度降低。

此次簽證新政策為:針對來自中國的573類(即赴澳學習本科、副學士、研究生證書、研究生文憑、授課類碩士、高等教育類專科課程)學生簽證的簽證風險評估等級(Assessment Level)將從4級降低為3級。這項調整意味著澳大利亞政府降低了對申請573類學生簽證的中國留學生所需簽證材料的要求,主要涉及經濟擔保的以下三個方面:

(1)降低了對經濟擔保年限的要求

原政策:簽證申請人需提供能夠支付其和家屬(無論是否隨行)在澳大利亞居住期間前36個月的學費、生活費、學齡兒童學費以及往返澳大利亞旅費的擔保金。

新政策:簽證申請人只需提交能夠支付其和家屬(無論是否隨行)在澳大利亞居住期間前24個月的學費、生活費、學齡兒童學費以及往返澳大利亞旅費的擔保金。

點評:對於不少家庭來說,由於資金用於投資等方面的原因,要一下提供三年的資金擔保有時確實需要費點周折。新政策實施後,本科學生減少了三分之一的擔保金,這無疑將吸引更多的中國學生前往澳洲接受高質量的本科教育。

(2)降低了對存款歷史的要求

原政策:以銀行存款為擔保金形式的簽證申請人,提供的擔保金須是在提交簽證申請之日的至少前6個月就存入指定銀行的普通存款,即要求存款歷史至少6個月。

新政策:以銀行存款為擔保金形式的簽證申請人,提供的擔保金須是在提交簽證申請之日的至少前3個月就存入指定銀行的普通存款,即僅要求存款歷史達3個月。

點評:相當一部分家長或學生會在留學前半年左右開始做前期規劃,這種情況下根本就來不及將錢存足6個月的歷史。新政實施後的3個月存期顯然更合理更可行。

(3)放寬了對經濟擔保金來源的要求

原政策:經濟擔保人可以是申請者本人或其配偶、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兄弟姐妹、叔舅姑姨[備註:叔舅姑姨須常住澳大利亞而且是澳大利亞公民/永久居民或者是符合條件的紐西蘭公民]。

新政策:經濟擔保人可以是申請者本人或其他任何人。其中,如企業為學生提供擔保,學生所學的主課專業只要與學生在此企業所就職的崗位直接相關聯即可。

點評:這一變化對留學生來說絕對利好。在新政下,對於廣大同學來說,只要「不差錢」,說明資金來源,赴澳留學就可水到渠成。

2011年4月1日新政實施後,所有573類學生簽證申請將按評估等級3進行審理。相信,隨著上述利好政策的實施,澳大利亞仍將是中國學生最值得青睞的留學目的國。

来源:澳大利亞留學移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