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新樓被批像「夜壺」 對「大褲衩」(組圖)

發表:2011-03-11 0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民日報新大樓設計模型(網路圖片)

人民日報新大樓設計方案已確定,由東南大學建築學院教授周琦主持的設計方案獲選得標。方案才一公開,即引發眾多網友熱議,有人說像電熨斗,有人說想航空母艦,更有人說像夜壺,還有網友批評這建築根本就是杜拜帆船飯店的山寨版。

據海外新聞網消息,人民日報社新大樓將落成於北京東三環,處在北京市CBD(中央商務區)東擴的核心位置,塔樓建築高度將超過150米,與新近落成的中央電視臺的"大褲衩"大樓遙相呼應。

人民日報新大樓設計標案,由東南大學和北京市建築設計研究院等4家投標團隊的競爭中得標。其設計概念稱以圓形造型表達「天圓地方」的寓意。

央視的「大褲衩」大樓近日陷入「生殖色情門」的話題鬧得沸沸揚揚。此前,網上盛傳一篇註明來源是成都商報的文章,稱前段時間副樓著火的央視大樓的設計師庫哈斯在其近期的著作《Content》一書中揭示,央視主樓象徵一個女性的臀部朝外趴著,副樓是男性生殖器,引發各界嘩然。


人民日報新大樓設計與CCTV大樓呼應(網路圖片)

網民熱議

人民日報新大樓的造形同樣造成話題,其得標設計圖公布後,隨即引髮網友的一片撻伐聲浪,廈門網友稱,人民報社新樓像古時的攜帶型夜壺。

北京網友說,這不跟大褲衩正好一對兒麼,我們家有個老式夜壺跟這一模一樣,人民日報社也真夠可以的,央視搞個大褲衩就夠讓國人震驚的了,這到好,人民日報又搞個古董夜壺,不知道下一個又是哪家媒體搞個什麼玩意了。

山東濟南網友稱,得了吧。模仿就模仿,還非得說自創的天圓地方,當咱中國沒見過著名的帆船酒店?

廣西南寧網友說,山寨的迪拜的帆船酒店,這個山寨的成本未免也太大了吧!還自詡創意!讓外國人怎麼看咱們!

廣東網友說,附樓像個滑鼠,教授的想法也有點攪笑吧。可以想像為一個帆船型機箱和一個大滑鼠放在一齊。

還有網友說,有點像站著的電熨鬥。也有人說像海豚、北京海淀網友說,這大廈要是建在北極肯定能吸引一大群企鵝。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