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擅封博客遭起訴 京官辯護六四港人反駁(圖)

發表:2011-03-12 0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聯辦高官郝鐵川(網路圖片)

近期中國政府加強了對網際網路的管制引起網友們反彈,有網民起訴新浪關閉其博客影響他與外界溝通聯繫。中聯辦官員在新浪網上首次與香港網友對話,其中關於六四言論引起不滿。

中國政府對網際網路的控管越來越嚴厲,日前網上甚而流傳「斷網」的消息,近期來,敏感詞被屏蔽,消息無法發布,發帖被刪,博客被關的情況一再發生。網民們面對當局的限制已越來越無法忍受,網友許暉在其博客突然被關閉後,採取了法律手段捍衛自己的權利,日前委託律師起訴新浪,起訴狀並已送達海淀區人民法院。許暉星期五告訴本臺記者:「我的博客在新浪是無話名博,就是無話名人博客。新浪還簽署了他的廣告共享平臺,就是我授權新浪可以在我的博客上投放廣告,然後獲得的收益我跟新浪分成,即使在這種情況下他還強行關閉博客,而且沒有任何通知,我覺得斯可忍,孰不可忍。」

許暉表示,新浪的做法嚴重的影響了他與外界的聯繫和溝通:「我覺得除了新浪博客沒有在其他地方開博客,我發文章的主要平臺就是新浪博客,他現在一關閉,我覺得發言就沒地方可去了,就失去了一個非常好的發言平臺,這點讓我覺得損失比較大。所以我就一定要跟新浪較這個真。」

記者:「他是為什麼關閉你的博客?」

許暉:「他關閉之後,我給他的客服打了個電話,他客服往上轉達,轉達之後往我的電子郵箱裡面發了一封電子郵件,就說我的博客裡面有他無法承受的內容,然後他才關閉博客。但是,有什麼無法承受的內容,他並沒有詳細列出一個表格。起訴他還有一個訴求,就是你必須恢復,如果不恢復必須給出原因,比如說到底什麼是無法承受的內容。」

不少網友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都會在博客被關閉後,選擇重新創建博客的方法,而不是提起上訴。在許暉提出上訴的建議後,很多網友積極響應,詢問相關事宜。

大陸許多網民都愛用新浪,即使新浪配合官方設許多敏感詞,內容發表又必須經過審查,自由度遠遠不如推特,但由於是中國最大的交流社區,不少網民仍然用新浪博客及新浪微博來發表及獲取信息,與外界聯繫。中國長城防火牆GFW之父、北京郵電大學校長方濱興,毛澤東的孫子毛新宇等都先後開通新浪微博帳號。

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郝鐵川星期四也選擇在新浪網上,首次與香港網友進行對話。

當被問到如何看待港人對「六四」的情結時,郝鐵川表示:愈來愈多人在理解和認同了內地的政府對「六四」所做的結論,也有愈來愈多人讚同循序漸進發展內地民主,完善法制,保障人權,是中國政治體制改革的正確道路。對於自己「被代表」,很多香港民眾表示憤怒和不滿。網友大國民二世表示,一個大話講一次是假,就算講一千一萬次都是假。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向本臺表示:「完全不同意郝鐵川的越來越多的香港人認同當年中共的做法。我們看到越來越多人去參加六四的燭光晚會,證明越來越多人不認同,也越來越多人認為中國要走向民主和自由,應該平反六四,這個是很清楚的。如果他覺得國家當年的做法對的話,他應該在國內或者在香港宣傳中共的豐功偉績,以及宣傳他們的鎮壓。但是他們不敢這麼做,證明他們自己心虛,不敢,在國內如果再出現六四兩個字就馬上去刪除,證明他們不敢談。如果他們覺得認同的話,他們應該拿出來談,所以他們自己也知道沒人認同自己的做法。」

郝鐵川事後澄清,「愈來愈多人」是指中國大陸民眾,而非香港人。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