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官員兩會哭窮:無地可賣 上一任已賣光(組圖)

發表:2011-03-13 0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北京團的一位人大代表向本報記者透露,北京某區縣新上任了一個「一把手」,但他一上任翻開賬本一看,發現無地可賣了,因為他的上一任已經把地全部賣光了。

無地可賣的局面讓這個「一把手」一籌莫展,但有地可賣的地方同樣面臨困難。接受採訪的一些地方官員表示,隨著房地產調控力度的加大和樓市成交量的萎縮,很多開發商拿地的意願大大降低,流拍的現象增多了不少,佔財政收入高達百分之六七十的土地收入難以為繼了。

各地相繼推出大規模投資規劃、定出比中央目標翻倍的經濟增長率後,錢從何來的問題成為兩會上各省級代表團討論的熱點。

採訪發現,3月6日,代表分組討論預算報告時,廣西、湖北、四川、河南、湖北等多個代表團,都在討論地方政府財政困難的問題。

兩會的分組討論會上,缺錢已經不是某一位官員的苦衷,幾乎每一位來自地方的官員都有著囊中羞澀的苦楚。

不少代表建議提高地方財政在稅收收入中的分成比例,通過稅改解決地方財政困難。不過,中國財政學會副會長安體富告訴本報記者,從現有稅制改革規劃來看,通過稅改很難解決現有地方財政困難,短期內地方財政收入很難大幅增加。

来源:華夏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