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原子能委員會召開新聞發布會

發表:2011-03-14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位於日本東北震災地區的福島核電廠,臺北時間週一上午十一點發生氫氣爆炸。臺灣原子能委員會官員表示,根據日本公布的資料,輻射物質大量外泄的可能性很低。臺灣各地的輻射監測站,目前也沒有測到任何異常數值。但臺灣官方即刻起,會針對日本進口臺灣的農漁產品,加強檢測,保障受輻射污染的食品不會進入臺灣。

臺灣原子能委員會在福島核電廠爆炸三個小時之後舉行新聞發布會。核管處副處長徐明德表示,這次爆炸事件,是因為反應爐溫度太高,廠方在泄除壓力時,連帶產生大量的氫氣,這些氫氣聚集在廠房上方,只要遇到一點火星,就會引爆。

在發布會現場,徐明德用一幅反應爐的圖片解釋:無論是日前的一號機或是週一發生爆炸的三號機,都只炸掉廠房上半部,屬於輕鋼架的部分。

根據日本政府公布的資料,三號機反應爐外包圍的混凝土牆並沒有毀壞,因此發生大規模輻射物質外泄的機會很低。

原能會官員表示,臺灣各地的監測站,截至前為止,也沒有發現任何異常情形。再加上事故現場,這幾天吹的是東風及南風,散逸的輻射物飄到臺灣及周邊的可能性很低。

但由於福島電廠兩部核能機組接連發生事故,臺灣官方也決定,即日起加強對日本農、漁產品檢驗。

輻射偵測中心黃禎財組長說,食品檢測分成兩部分,貨品從海關進口時,由財政部檢測。原能會負責從市場上隨機抽樣檢測。平日是每兩個月檢測一次,一次抽檢二十件;從現在開始,抽測力度加大為每天二十件。至於海關部分要加到多少,目前相關單位還在協商中。

此外,臺灣援助日本的第一批物資,週一清早啟程運往日本。賑災物資包括毛毯、睡袋、禦寒夾克、乾糧等共四百件,重量超過五公噸。和這批物資一同前往日本的,還有二十八名特種搜救隊員以及每個人的裝備。

臺灣外交部長楊進添一大早送機時說,日本這次的連串災難,是人類史上嚴重的大型複合天災。臺灣特別捐出一億台幣,相當於三百多萬美元,以表達對日本這個重要鄰邦的高度關切。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