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不提吳報告 中宣部下令停炒「唱紅打黑」

發表:2011-03-15 1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人大委員長吳邦國10日在人大工作報告中厲言疾色地斥責西式民主。昨日落團的多位中央大員異口同聲地表態「完全贊同」吳邦國的報告。但總理溫家寶對吳邦國的報告卻隻字未提。而兩會期間,中宣部下髮指令,不要再報導、炒作重慶的「唱紅打黑」。

溫家寶不提吳邦國報告

據香港明報報導,吳邦國在會議上重申,中共「不搞多黨輪流執政,不搞指導思想多元化,不搞‘三權鼎立’和兩院制,不搞聯邦制,不搞私有化。」報告以大篇幅闡述中共的特色立法,而其中最重要的一條「經驗」就是堅持黨的領導。他還強調,這並非是他個人的即興之作,是經政治局常委一一審核通過的。

報導稱,昨日落團的多位中央大員,從政協主席賈慶林、主管意識形態的李長春,到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都異口同聲地表態,對吳邦國的報告「完全贊同」。不過,昨天落組的總理溫家寶卻隻字未提吳邦國的報告。至於國家主席胡錦濤和副主席習近平,昨日則未有落組行程。

溫家寶過去在多項公開言論中,曾多次談及政治改革,稱中國的改革應該「是全面的改革,包括經濟體制改革、政治體制改革及其它各領域的改革」;甚至稱「沒有政治體制改革, 經濟體制改革和現代化建設就不可能成功。」

中宣部下令停炒「唱紅打黑」

據《亞洲週刊》的報導,中共中央宣傳部日前向中央主流媒體下髮指令,不要再報導、炒作重慶的「唱紅打黑」。

報導說,這些天,中共老幹部圈子傳出,薄熙來要更上層樓險阻頗大。中宣部的這一指令,是薄熙來在重慶代表團開放日發表「紅論」的兩天後下達的。薄熙來在今次兩會上高調現身,其言論多不離「紅」與「黑」。

據報導,自薄熙來在2008年8月發動「唱紅打黑」政治運動以來,胡溫卻從未公開認可。坊間傳聞言之鑿鑿,指胡溫與薄水火不容。

在之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周永康「高度評價」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主導的「唱讀講傳」活動,並要求在全國推廣。中共喉舌《人民日報》11月19日在頭版顯要位置刊登文章說,「唱讀講傳」是構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有效載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