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的西洋味】焗烤起士鮪魚厚片(組圖)

作者:Alex 發表:2011-03-16 1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提到魚類罐頭,很多人都會聯想到鮪魚,事實上鮪魚、鯖魚和沙丁魚是世界上最常拿來製成魚類罐頭的三種魚,在臺灣,鮪魚罐頭是最常見的罐裝海鮮,而在日本,他們當然是拿鮪魚來當生魚片吃呀!

尤其是日本人稱的Otoro黑鮪魚(藍鰭鮪)的前腹肉(其餘腹部簡稱Toto) ,是饕家們的最愛,對於他們來說Otoro的鮮美甘甜、口感滑膩的肉質,其品嚐價值更勝被稱黑金的烏魚子。

拿來制做罐頭的鮪魚,是經濟價值較黑鮪魚低,體型為中小型,脂肪含量較低但生長繁殖較快速的黃鰭鮪魚、長鰭鮪魚和正鰹(鰹魚,別懷疑喔!它雖然叫正鰹,但它和其它鮪魚都屬於鯖科,正鮪屬。如果光從外表去判斷它們,其實長得還滿像的),鮪魚富含DHA和EPA,雖然鮪魚的營養價值一直是倍受各界肯定的,但也因為拜盛名所累,目前全球的鮪魚數量以非常快速的速度在下降,所以適當的取食鮪魚,不刻意花大錢追價買鮪魚,保持適當的飲食平衡,如此不但可以保持身體健康、活力有朝氣,也可以更善待地球的海洋資源,讓我們永遠可以有機會在餐桌上品嚐這個上天賜與我們的海中美味,如果所有鮪魚都滅盡,就只能到博物館去觀看那冰冷了無生命氣息的標本,那時花再多錢也永遠無法品嚐到鮪魚的鮮甜美味了。

接下來談談今天的主角《焗烤起士鮪魚厚片》,這道料理也是簡單易做的美味料理,有段時間當我們餐廳很忙時,我們常常拿這道料理來當員工伙食,既快、方便、大家又都喜歡,如果再上一些水果沙拉,那就是一道營養豐富又美味的快速餐點了。


食材c.b.d.f依序由左至右

食材:

a.厚片toast or bread(或任何不含餡料的歐式麵包亦可,如法國麵包、拖鞋麵包……)
b.美奶滋mayonnaise(也可選用市售品,但須選用口感均勻,不偏酸的品牌)
a1.橄欖油olive oil: 200cc
a2.蛋黃yolk: 1
a3.法式芥末醬mustard: 10cc
a4.醋vinegar: 10cc
a5.糖sugar: 10g
a5.梅林醬Worcestershire sauce: 2~3滴
a6.鮮奶油cream: 10cc
a7.鹽salt: 適量

c.鮪魚罐頭canned tuna: 1
d.玉米罐頭canned corn: 1
e.楜椒pepper: 適量
f.鹽salt: 適量
g.起士絲grated cheese: 足以舖滿整個厚片的量


做法5/做法6

做法:

1.製作美奶滋將蛋黃取出,置於打蛋盆內回溫。

2.使用打蛋器製作美奶滋,將a1慢慢倒入打蛋盆內,須一邊倒入一邊攪拌,倒入橄欖油的速度,以攪拌蛋黃和橄欖油時,不會分離為佳。

3.將橄欖油完全倒入打蛋盆,並攪拌至呈現乳脂狀後,再依序加入a3~a7,切記每加入一種食材皆須充分攪拌均勻之後,才能加入下一個食材。

4.所有食材加入攪拌均勻後,即完成美奶滋,請置於一旁備用。

5.取出130g的美奶滋置於另一個打蛋盆,再加入b~f後拌勻,即完成鮪魚醬。

6.取出厚片將鮪魚醬平均舖放於厚片上,再將起士絲平均舖滿於鮪魚醬上,放入烤箱,直至起士轉變成金黃色即可。

7.別忘了配上一些水果沙拉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