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款花草茶助女人喝出好氣色(圖)

發表:2011-03-17 0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上班長時間的受到電腦輻射的傷害,這樣會使女人的皮膚變得越來越乾燥,影響女人容顏,女人想要擁有好氣色,可以通過喝不同的花草茶來改善,現在就為你推薦九款美膚茶,讓你在補水的同時調理氣色、護理肌膚。

1.春日飲茶的上品:茉莉花茶

茉莉花茶可「去寒邪、助理郁」,是春季飲茶之上品。喝茉莉花茶除了可以安定情緒、振奮精神,還能清熱解暑、健脾安神、化濕、減輕腸胃不適及經痛、和胃止腹痛;對於女性的生理、生殖機能也有幫助,並能滋潤肌膚、養顏美容。

How to do:用二茶匙乾燥的茉莉花加三茶匙的綠茶或一個紅茶包,以開水沖泡。喝之前聞其香味,清香扑鼻。

2.明目的最佳之選:菊花茶

菊花具有養肝平肝、清肝明目的功效,特別適宜春季飲用,尤其適合工作與電腦有密切聯繫的姑娘們。同時,其可排毒健身、驅邪降火、疏風清熱、利咽消腫,對體內積存的有害化學或放射性物質有抵抗、排除的功效,還能抑制多種病菌,增強微血管彈性,減慢心率、降低血壓和膽固醇,並有利氣血、潤肌膚、養護頭髮的美容之效。

How to do:若眼睛浮腫,可用棉花沾上菊花茶的茶汁,塗在眼睛四周,很快便能消除。每日泡一杯菊花茶來喝,能使眼睛疲勞的症狀消退,對恢復視力也是不錯的選擇。

3.養顏祛斑很簡單:玫瑰花茶

性微溫,並含有豐富的維他命,具有活血調經、疏肝理氣、平衡內分泌等功效,對肝與胃有調理作用,並能消除疲勞、改善體質,適於春季飲用。此外,其能有效緩解心血管疾病,並能美容養顏,有助改善皮膚乾枯,去除皮膚上的黑斑。

How to do:一茶匙乾燥的花瓣,用一杯滾燙開水沖泡,燜約十分鐘後即可;可酌加紅糖或蜂蜜飲用。

4.春困來襲有妙招:薄荷茶

喝薄荷茶是近來最值得推崇的提神方式。薄荷性味辛涼,主要含有揮發油,油中主要成分為薄荷醇、薄荷腦、薄荷酮、薄荷脂、茨烯、檸檬烯等,具有疏風散熱,辟穢解毒的功效。但薄荷可減少產婦的乳汁量,具有一定的刺激性,不宜給哺乳期、懷孕期的女性、小孩使用。

How to do:將剛買來的中藥薄荷葉用冷水洗淨後放到茶杯中,加入熱水200毫升,加蓋15-20分鐘直到藥香散出即可,等涼的時候根據個人的喜好加入冰糖、蜂蜜或者是果汁,可以使茶的口感提升。

5.「戰痘」的青春戰士:金銀花茶

進入青春期以後,很多年輕人的臉上不知不覺間冒出「美麗青春痘」,有的時不時長几粒,有的則痘子長期駐留在臉上,影響容貌、更影響心情,「戰痘」的青春讓人苦惱。金銀花性微寒、味甘,歸肺經、心經、胃經、大腸經,可以清熱解毒、疏散風熱,所以祛痘效果尤佳,而且不會傷胃氣。

How to do:用金銀花10克,泡水飲用。如果想改善味覺,還可以放10克的生甘草。不過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的,一定要根據自己的狀況。比如有人貪涼,尤其像深圳地區地處亞熱帶,氣候濕熱,不少人習慣於飲用冰水、冰啤酒,他們就不適合喝金銀花茶,因為金銀花是寒性的,此舉只能導致寒上加寒。

6.養氣血的女性:紅花茶

女性從14歲左右到49歲左右,每個月要做好的一門功課就是月經,因此女性養生首先要考慮養氣血。女性無論是月經、懷孕、產後哺乳,靠的都是血,所以血關乎女性一生的健康。紅花是女性以花養生的首選。紅花主要指「藏紅花」,又叫「西紅花」,而不是一般的「草紅花」,雖然價格十分昂貴,但它並非「徒有其值」,功效也是很大的。藏紅花入心經、肝經,而心主血、肝藏血,因此它的主要作用在於血,它的顏色發深並有些油的感覺(實際泡水並不油膩),所以它有養血、活血、補血、行血、理血等功能。換言之,藏紅花對女性的血有一個雙向調節的作用

How to do:由於藏紅花價格昂貴,內服時量不要大,0.5克即可,用開水沖泡。可以根據自己的經濟狀況決定用量,有條件的,每天用0.5克泡水喝,用上1週後停1週,然後再喝1週;如果經濟能力有限,喝1天停3天也是可以的。用藏紅花泡水時一定要單泡,不要搭配其他花茶,可以加入適量蜂蜜改善口感,喝完水後把藏紅花嚼著吃下去。紅花雖好,卻也不是人人適用的,比如已經懷孕的婦女不宜服用,以免活血的作用引起流產。

7.養心首選:百合花茶

百合花味甘、苦,性平,歸肺經、心經。忙碌的都市人要多吃百合花,我們通常吃的叫甜百合花,藥房賣的是苦百合花,作用大同小異。百合花最主要的功效,在於清心安神、潤肺止咳。百合花微苦,中醫看來,苦味的東西入心經,有泄降心火的作用,去心火則神自安,故而百合花對於情緒煩躁、心神不寧、改善睡眠等,都有很好的效果。由於百合花歸肺經,肺主氣、主皮毛,因此百合花可以起到潤肺止咳的作用,還可以補中益氣,對脾胃也很好。

How to do:用法也很簡單:每天10克泡水飲。

8.淨化皮膚的天然聖品:洋甘菊茶

洋甘菊具有幫助睡眠,潤澤肌膚的功效,也可改善女性經前不適。可消除各種不適所引起的酸痛,退肝火,消除眼睛疲勞。它可治療濕疹、面皰、皰疹以及一般常見的皮膚過敏。同時也能改善身體浮腫,是淨化皮膚的天然聖品。

常喝洋甘菊,還能改善暗淡膚色,讓肌膚變得亮麗有光澤;同時放鬆不安的身心,在失眠或常發惡夢的晚上飲用,可有安神的效果。它還可以紓解眼睛疲勞,將沖泡過的冷茶包敷眼睛,更可以幫助去除黑眼圈。還可以用來做鎮靜面膜,對敏感性肌膚特別有療效哦!

How to do:將乾燥的洋甘菊約兩茶匙,以開水沖泡,燜約三十分鐘,酌加蜂蜜,非常甜美可口。

如何選購花草茶

如果要選購花草茶,須注意以下幾方面:

首先是瞭解產地,最好能瞭解生產企業的情況,是否安全和衛生是最首要的。其次是選擇有特色的花草茶,外觀和營養功效要兼顧,從中挑選最適合自己的一款。最後應挑選乾燥度好的,水分最好在4%以下,這樣便於長期保存。一般花草茶可保存一年,一年後其營養功效和色素都會受到影響。因為草本植物容易氧化,天然色素在水分高的情況下會發生降解。花草茶買回家後,可置於通風乾燥處保藏,也可置於冰箱內,但注意不要串味。

花草茶雖好,但不要貪杯哦

1.一定要去藥房、藥店買花。因為大部分花可觀、可食,而藥房賣的花是食用的,要區別。

2.這些養生保健花大部分是指花蕾,因為花蕾在含苞待放時的營養最豐富。

3.用花保健時,一定要記住,再好的花也要因人而異,必須根據自己的情況對症使用,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才能用得好。

4.對於沒有專業知識的百姓,最好不要將各種不同的花混合使用,混用是很難掌握的。

5.最重要的一點是:任何東西再好,都不能長期使用。中醫認為,人體陰陽總是處於動態的不平衡過程之中,如果長期使用某種保健品,可能會導致陰陽的動態不平衡狀態發生大的偏離,反而損傷身體。因此,如果想長期、大量或隨意飲用花茶,建議最好在飲用前,找中醫諮詢一下,看看自己屬於何種體質,以便根據自己的體質,選擇合適的花。

来源:濰坊傳媒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