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仍堅持大力發展核電站(圖)

發表:2011-03-17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核電站建站情況 (RFA/看中國配圖)

面對日本發生的核危機當前,中國與世界其他有何工業國家一樣,立即表示要汲取教訓,採取措施檢查安全。但與別的國家不同的是,中國仍然堅持已經制定的大力發展核能工業的計畫。

法新社今天從北京報導說,中國是世界第一能源消費大國,其改變電力能源百分之70依然依賴煤炭的結構的戰略將不因日本核電廠核外泄危機而改變。中國希望未來核能工業能夠更多的支持高速經濟發展的持續擴大的需求。中國沒有像世界其他國家因日本核危機而做出暫停批准或修建新的核反應爐的決定,而是繼續維持十多個已經批准的核電站項目。

中國現有13座核反應爐。中國計畫擁有50座核電站。已經有26個核電站工程開工,另有8座核電站計畫已經被立項批准,也即將開工。不過中國官方說,將暫時延緩批准建設新的核電站計畫。

就這個核能工業安全問題,法新社引述外國專家提出警告,越是快速發展核能工業,中國就會面臨更多的核工業管理與安全問題。按照專家評估,中國核能工業並沒有避免日本核工業危機的相同危險的威脅。首先所有中國核電站都建立在海邊,不僅有海嘯洪水潛在危險,也受到地震威脅。

其次,中國向法國,美國,加拿大和俄羅斯等多國購買核電站設備,國家對核能工業設備技術質量安全應當嚴格監管把關。法新社引述卡內基基金組織專家說,對中國核能工業設備採用走私器材設備感到擔憂。

中國核能工業高層腐敗現象也深受關注。前中國核工業集團公司一號領導人康日新因挪用公款與受賄高達10多億元人民幣而被公開解職。

法新社採訪中國四川能源研究所負責人指出,中國應當更多的關注核工業安全問題,尤其關注自然災害對核能工業的威脅,在積極發展核能工業的計畫面前,應當採取更多的謹慎。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