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稱「中國核電萬年安全」 激怒網民 (組圖)

發表:2011-03-18 2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都商報》3月15日刊登消息《中廣核集團昨日回應中國核電安全問題:中國反應爐廠房可抗萬年一遇地震》,消息引起軒然大波。(網路截圖)

日本近日地震導致核泄漏危機,自然引起中國民眾關心本國核電廠的抗震能力。中共廣東核電集團(下稱「中廣核」)日前就中國核電安全問題對媒體稱:中國反應爐廠房可抗萬年一遇地震。消息立即引起軒然大波,一時間,全國各地無數網民發帖表示強烈質疑,網民稱「磚家(專家)早就沒有公信力了」,並痛批「‘可抗萬年一遇地震’是不負責任忽悠民眾」的吹牛大話。

全國網民強烈質疑炮轟

據《南方日報》、《南方都市報》等媒體報導,《成都商報》3月15日刊登消息《中廣核集團昨日回應中國核電安全問題:中國反應爐廠房可抗萬年一遇地震》,消息引起軒然大波,全國各地網民發帖強烈質疑炮轟。截至到北京時間3月18日下午6時,僅在大陸騰訊網就有共21,417人參與討論評說。

「中華文明5000多年,那麼上溯1萬年的地震史實,是怎麼‘遇’到的?核電廠的運行年限才幾十年,怎麼能說預測萬年之後?」

「萬年一遇?中國歷史上下5000年,到現在不超過5500年,中廣核稱廠房可抗萬年一遇地震的意思是不是說,在未來4500年裡的地震不值一提,是不?」

「理論萬年一遇,設計千年一遇,施工百年一遇,驗收一年一遇,使用一天一遇、救災每時一遇……..為什麼就中國聽說這麼多千年一遇,萬年一遇的?拿磚頭來,這次搶鹽的風波也說明瞭磚家(專家)早就沒有公信力了。」

「官方何以流行這類模糊語言?萬年一遇的事情今年或明年就可能遇,哈哈,多麼多麼含糊的承諾。為啥不能把承諾說的明白一些,能抗幾級地震?哪怕是一級也好。」

「當初汶川的開發商也是這麼說的.....」

「我哭了,真的哭了,萬年一遇,是啊,眼前一黑,地震了,核斜了………」

「請核電站遠離我家。」

「萬年一遇是9級還是8級,如果當地記錄中只有3、4級是否就按5級為萬年一遇?」

「弱弱地問一下:萬年一遇,是不是說萬年中偶爾震一下還是能扛起的;要是萬年中震了兩次還是要垮的;要是三天兩頭的震一下,你們還是撒丫子跑吧?」

「百年一遇,千年一遇,萬年一遇。都是騙人的鬼話。你從哪一年算起?自然規律誰算的准?應該告訴人民抗多少級地震,裂度等級,出現故障有哪些預案,防護措施是否到位,平時檢查是否到位。不要忽悠民眾。」

「山東乾旱20年一遇,60年一遇,最後200年一遇。不知這數據有什麼意義,玩數字,數字也是玩具了。你就玩文字遊戲吧,你應該註明,最終解釋權歸‘中廣核集團’」

「專家一說話,百姓就害怕!」

「越聽越害怕!中國的專家說萬年一遇,怕是萬分之一年啊!」

「遮羞布被10米海嘯的弱酸腐蝕了。」

「大驚小怪!沒見過用豆腐渣做防洪堤的嗎?」

「不吹牛能死啊!!!」

「說抗萬年地震的人一定是萬年王八千年龜!」

「‘萬年一遇’中廣核的專家還要改變老百姓對名詞的常識認識。」

「天為什麼這麼黑?因為牛在天上飛。牛為什麼在天上飛?因為專家在地上吹。」

「做人要誠實,誰都不是傻子。強烈鄙視這種自欺欺人的行為。」

「我寧相信人世間有鬼,再也不相信專家這張破嘴了!」

「火星人說:中國的專家是萬年一遇。」

「我覺得目前能稱得上萬年一遇的是房價。」

「是誤傳沒錯,其實我們偉大的專家是想說中國反應爐廠房可抗地球爆炸。」

「萬年一遇? 和過去喊萬歲沒區別。中廣核的願望是良好的,只可惜地球和蒼穹聽不懂瘋人瘋語。」

「太謙虛了,應該是能抵抗6500萬年一遇並導致恐龍滅絕的小行星撞擊!」

「要是真的出事了,那肯定是10W(萬)年一遇的。」

「一萬年都是我們的專家過于謙虛了,應該說可以抗擊一億年不遇的強震!樓脆脆,橋歪歪……這些都是中國造,馳名世界!」

「希望廣東來一次三級地震,看一看核電站的表現如何!」

「天晴包不漏,下雨漏不包。」

「在大自然面前,人類是渺小的,人類能掌握的科學是粗淺的。多點敬畏,或可少受點苦難,或可免步恐龍的後塵。建議: 核電相關領導及家屬必須在核電站1公里範圍內工作與生活,以便緊急情況及時搶險救災並與核電站共存亡!」

「地震了先把磚家扔到核反應爐裡!!」

「有地震第一個跑的就是磚家,你怎麼把它扔到那堆裡!」

「我在東莞,與那個核廠也算近,哪天那核廠那地方有震了,我立馬打道回老家!」

大亞灣核電站去年發生嚴重核輻射泄漏


圖為深圳大亞灣核電站。(網路截圖)

中廣核集團是中國國內主要核電投資和運營方之一,現擁有深圳大亞灣核電站、嶺澳核電站一期、嶺澳核電站二期1號機組共500萬千瓦的在運行核電機組。目前全國運營的核電機組為1,080萬千瓦。

2010年10月23日,深圳大亞灣核電站發生了8年來最嚴重的核輻射泄漏事件,也是半年來第3度發生事故。1號機組核反應爐一條盛載冷卻水的鋼管,出現了3條最長3吋的裂痕,並泄漏2毫希(mSv)輻射。

身為核電廠大股東的中華電力在事隔三週後才對外透露事件。香港立法會召開緊急會議,多位議員批中共當局延遲公布相關訊息,層層級級都在淡化事態,漠視香港市民安全。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