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人禍前,海外留學如何保安全

發表:2011-03-20 0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留學安全」是所有家長最關注的話題,在「孩子安全」和「學有所成」之間如果非要單選的話,恐怕所有家長都會選擇前者。那麼,怎樣才能兩者兼得,本報約請了澳際長沙留學負責人劉蓉蓉、啟德留學首席顧問劉明娟和領拓資深留學專家余靜三大留學資深專家來支招怎麼樣留學最安全,專家表示,安全問題是全球每一個學子都會遇到的問題,只要注意好自我保護和恰當生存,家長們不必過於擔心,甚至因噎廢食。

留學安全概念廣泛

專家表示,出國留學安全是個很寬泛的概念,包括遠離留學中介陷阱,莫入野雞大學,保持財物安全,保持身心健康,當然人身安全,當居首位。澳際長沙留學負責人劉蓉蓉表示,安全意外事故的發生,有主觀因素和客觀因素,這些大多是留學生自我不可掌控的,但是學會自救,可以把傷害降低到最低程度。除去這些安全因素,留學學子的心理健康更為重要。到了留學國家後,孤獨無助思鄉情緒在所難免,交友要謹慎,避免上當受騙。

熟悉留學地法令和自然環境

對前往目的地的深入瞭解是在留學出發前必做的準備,這些準備既包括對留學國自然環境的瞭解,也包括對當地法令法規、交通規則的瞭解。

領拓資深留學專家余靜表示,很多留學生都選擇在外合租方式住宿,在選擇合租人時,最好找比較瞭解的人,如同學、朋友等。外出、夜間就寢前,應仔細檢查煤氣開關,及所有門窗是否上鎖。留學生可向宿舍監護或監護人諮詢,各種安全出口、緊急通道的準確位置,以及如何應對火災、地震等突發情況。家庭富裕的留學生,不要顯富,少用現金,以免招來不必要的麻煩。余靜表示,特別是現在低齡留學生較多,喜歡扎堆,集體活動時更應該合法有度,注意安全。

平日備份下急救渠道

啟德留學首席顧問劉明娟表示,留學生所在學校的國際學生辦公室,是學生尋求幫助的最直接部門;遇到突發情況,也可尋求校內中國留學生協會、駐當地使領館、當地警方和在當地國家的中介分支機構尋求幫助。學生到達留學目的地後,應盡早瞭解當地的治安狀況,以及學校的緊急聯繫電話和聯繫人、居住地附近的報警電話號碼、當地使領館的電話號碼等。「這裡提醒每一位留學生,護照是證明自己身份的證件,在尋求幫助時一般需要出示,因此必須妥善保管。最好將護照的複印件保留一份在國內親人處,以便萬一遺失時可以提供備查的證據。」劉明娟表示。

另外,選擇保險公司時,一定要選擇在國外做得比較大、網點分布廣的公司,而且最好能夠在當地提供24小時支援服務的。
 

来源:星辰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