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高價搶購13000斤鹽追悔莫及

發表:2011-03-23 2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輕信謠言,6天前花高價買下的13000斤食鹽,變成了「燙手山芋」,令租住在武昌熊家咀的郭先生後悔不已:退不掉,賣不得,運不走,「難道要自己慢慢吃完?」

郭先生租住在熊家咀付黃沖一間20多平方米的出租屋內,260大包食用碘鹽堆起1米多高,佔去房間大半。郭先生來自甘肅蘭州,老家人和親戚開了三間大餐館,日用鹽量幾十斤。3月17日上午,家人突然來電話,稱當地食鹽已賣到8元一斤,還斷了貨,「可能會有長達半年的鹽荒」。

郭先生上街一看,大小超市食鹽均遭搶購。他趕緊去千家街、巡司河、武泰閘等多家調味市場打聽,「原價65元50斤的食鹽,已賣到了95元到120元」,郭先生當即大肆吃進13000斤,算上運費,共花去2.7萬元,約合每斤2元、每包100元。

「商戶出車送鹽回家,足足拖了3輛貨車」。剛鬆一口氣,郭先生打開電視,發現政府部門已開始澄清「謠鹽」,次日碘鹽價格一路走低,很快跌破他的購入價。郭先生急了,這大批鹽怎麼處理?想運回家,可物流公司說沒有經營許可證不能託運;想退貨,可購鹽時未拿票據,要退貨是難上加難。目前,郭先生正設法聯繫買主,想以每包65元的市價轉讓,並負責送貨上門,「這樣一來得損失近萬元」。

湖北鹽業集團應急工作領導小組一工作人員稱,零售、批發都需要申請專門許可證,轉賣屬違法行為。

湖北省鹽務管理局武漢分局鹽政科邵科長表示,可出面協調賣鹽商戶或當地鹽業公司回收這批食鹽,盡量減少郭先生的損失。

来源:武漢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