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評說利比亞事態引人關注(圖)

發表:2011-03-24 0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多國聯軍攻擊利比亞一事,包括中國和美國等國家各有說法。但東亞小國朝鮮的發言卻尤其引人關注,並有可能會影響朝核問題的解決。


圖片:韓國國會議決對於利比亞民主化的支持(綠色表示支持)。(韓聯社)

對於西方多國聯軍對利比亞採取的攻擊,朝鮮外務省發言人星期二通過接受朝中社採訪的形式發表了朝鮮的立場。發言人說,西方多國聯軍對利比亞的攻擊就是先保障安全和改善關係,以此解除武裝之後,採取軍事行動的三步走,也就是說,假若當時沒有棄核,今天就不可能會受到聯軍的攻擊。

曾研製核武器的利比亞在2003年宣布棄核,並同時放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研製,第二年接受美國、英國以及國際原子能機構的調查。在廢除核武之後,美國從支恐名單中刪除利比亞,在經過互設辦事處和解除對利比亞的經濟制裁之後,最終於2006年利比亞同美國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

這也正是西方國家勸導朝鮮棄核和採取的後續程序。

根據朝鮮的說法,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是在棄核八年後遭到反擊,假若當時沒有棄核,就不會有今天的被人攻擊。

對於朝鮮的上述理論,專家認為朝鮮在歪曲事實,扭轉是非,西方聯軍對利比亞的攻擊並不是根據棄核與否所採取的措施,而是領導人卡扎菲在棄核後的八年裡罔顧改革和改善民生的結果。

多年的記錄顯示,朝鮮等極權國家在民生和提高生活質量方面,成績平平,但是在理論辯證方面尤其能言善道。據韓國KBS報導,朝鮮表示,唯有在有能力保護自己,才能不會受到攻擊,並自認為,先軍政治是絕對正確的選擇。

對外宣傳歸宣傳,而事實仍歸事實,朝鮮本身也明白改善民生、改善人權、提高生活質量的重要性。但是,首爾的專家認為,朝核問題的解決可能會受到利比亞攻擊的影響。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