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紅燒肉的做法(圖)

發表:2011-03-24 1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燒肉是用料簡單,製作複雜的一道菜,不但需要有時間,更需要有耐心。正所謂「慢工出細活」,「心急吃不了熱豆腐」,付出了足夠的時間和耐心,總會給您一個滿意的結果,那就是:一道正正宗宗的紅燒肉從您的巧手中誕生了!好了,還是少說兩句,趕緊抓緊時間來看看正宗紅燒肉的詳細做法。

正宗紅燒肉的做法

燒肉配料:

五花肉,料酒,山楂干(或醋),老抽,冰糖。

製作方法:

1.料酒浸:

15分鐘。將五花肉洗淨後,切成兩塊麻將牌大小的正方形,注意肉不要切得太小,太小了易縮易碎,但也不能太大,太大了不易煮酥,吃起來也不方便。切完後,放置於砂鍋內,加入半杯料酒,並用冷水浸沒,這樣可以浸去毛細血管中的血水,料酒則易於肉纖維吸收,去除腥味,一般浸15分鐘左右即可。

2.大火煮:

30分鐘。將浸完的五花肉略微沖洗一下後,便要用大火煮。這時非常講究水的放入量,要一次放好,不要燒干了再加水,就算萬一真的要加水,記得要加開水。一般而言,以水浸沒肉,並高起兩寸以上為宜。水加好後,點火拼開到最大,同時放入山楂干,可以起到讓肉質膨鬆的作用,更容易燒酥。若沒有山楂干,放半杓醋也可。大約5-6分鐘後,水就開了,繼續煮上5-6分鐘,隨著肉塊的翻滾,水面上會浮起一層黑紅色的雜質,這層雜質是燒熟的血水,要用湯杓小心地去掉,砂鍋邊上粘著的雜質,也要去除乾淨。

3.小火燉:

60分鐘。用大火滾煮約30分鐘之後,可以改用小火燉,火的大小以水面不沸為準,燉的時間較長,至少要60分鐘,目的是為了讓肉質酥嫩。紅燒肉之所以好吃,要的也就是這個慢功夫。

4.鐵鍋收汁:

30分鐘。當肉燒得用筷子輕戳可陷入時,換到鐵炒鍋裡燒,注意這時肉質已非常酥嫩,要輕拿輕放,然後要放入醬油。這放醬油也頗有學問,一般醬油分為老抽和生抽,老抽其實是放了焦糖的,色深容易上色,適合用來燒紅燒肉,而生抽則是色淡味咸,不能用。還有,上色時的火要比剛才燉的時候大一點,但也不能開得太大,因為這時肉已經很酥爛了,火一大肉容易煮碎。這樣開著鍋蓋煮上30分鐘之後,放入冰糖,湯水就會慢慢地厚起來,這一過程叫做 「收汁」。「收汁」的時候可以輕輕地翻動肉塊,這樣著色較均勻。等到湯水變得更加稠厚,有油亮泛起來時,這道正宗的紅燒肉也就燒好了。

来源:吃地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