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一胎10只 6只單耳2只沒耳朵(圖)

發表:2011-03-25 0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巴南鹿角鎮紅旗村,市民吳大媽家的兔子有的只有一隻耳朵,有的沒有耳朵。

今年是兔年,兔子受到了熱捧。但巴南吳大媽卻遇到一件哭笑不得的事:她家的母兔生了10只小兔,竟然有兩隻沒有耳朵,有6只只有一個耳朵,有一隻少條腿,只有一隻正常。鄰居們聞訊後紛紛跑來看稀奇,爭著要買怪兔子。鄰居說,他們想看看少耳朵的兔子生下來的小兔又會是什麼樣子。

10隻兔子 8只少耳朵

吳大媽家住巴南鹿角鎮紅旗村。昨天,記者在她家看到,籠子裡放著兩隻兔子,有一隻只有一個耳朵,另外一隻少了一條腿。兩個小傢伙正在津津有味地吃著青草,一點都沒有覺得自己特別。吳大媽看到又有人來看她家的兔子,樂得合不攏嘴。「其他的兔子都被鄰居買走了,這些小傢伙一點都不自卑,照樣吃照樣睡,健康得很。」吳大媽邊說邊抱著兔子,輕輕地撫摸著。接著記者在吳大媽的鄰居家看到了另外8隻兔子,其中有兩隻果然沒有耳朵。

吳大媽說,去年她看見鄰居家的兔子長得很乖,只吃草就長得很好,便在鄰居家買了一隻母兔。吳大媽擔心母兔呆在籠子裡孤單,又到南坪買了一隻公兔陪它。去年11月,母兔懷上了小兔。它用嘴將自己身上的毛扯下來一些做成了一個窩,等待小兔出生。一個月後,吳大媽像往常一樣給母兔餵青草時,欣喜地發現,母兔竟生了10只小兔子。但讓她驚訝的是,其中有6只小兔竟只有一個耳朵,有兩隻沒有耳朵,還有一隻少了一條腿,只有一隻兔子正常。

生了小兔 兔媽媽失蹤

鄰居們聽說此事後,紛紛趕來看稀奇。「這個兔子怎麼會沒有耳朵呢?」「是不是兔媽和兔爸也是近親‘結婚’喲?」「會不會給它們吃了啥子奇怪的東西,生下的兔子才長成這個樣兒哦?」鄰居們眾說紛紜。

吳大媽卻稱,兔媽媽和兔爸爸不太可能是近親,因為兔媽是她從鄰居家買的,而兔爸是從南坪買回來的。平時她只給它們吃青草和玉米,都是很正常的食物。

吳大媽說,雖然這些兔子有缺陷,但自己反而更疼愛它們。鄰居們也經常來她家看怪兔子,特別想買缺少耳朵的兔子。

「畢竟它們不是正常的兔子,看起來不美觀。外面的兔子是16元一公斤,我這個兔子只賣14元一公斤。」吳大媽說,雖然村民們都想買,但她仍給自己留了兩隻。吳大媽很想看它們生下來的兔子是什麼樣?但不久兔爸突然死了,隨後兔媽逃出籠子也失蹤了。吳大媽為此傷心了很久。

專家:遺傳或環境造成

同村的李增友在吳大媽家購買了3只只有一個耳朵的兔子。「這些兔子很稀奇,我想看看它們生下來的兔子又是什麼樣兒的。」李增友說。

西南大學動物科技學院育種學副教授趙永聚告訴記者,兔子少耳朵確實非常少見。有可能是遺傳因素,母兔和公兔雖然正常,有可能它們有隱性基因:它們配對,基因組合,生下來的兔子正好將隱性基因表現了出來。另外一種原因可能是環境造成的:公兔和母兔有可能吃了一些含有化學物質的東西,造成了基因變異。如果少耳朵的兔子生下的兔子也少了耳朵,那麼很有可能就是遺傳因素造成的,這對動物科學研究很有價值。

来源:重慶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