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惠州未檢雞鴨花35元可買到檢疫證明(圖)

發表:2011-03-27 0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暗訪:35元即可從小雜貨店買到正規的檢疫證明和消毒證明

●觀察:每天有十幾二十車雞鴨鵝經該店「檢疫」後運往深圳龍崗布吉

●處置:當地有關部門昨日令涉事檢疫工作人員停職檢查

暗訪:

記者扮貨主買到檢疫證

從惠州市仲愷高新區陳江鎮幸福村村口的牌坊進去約三百米的地方,有兩間小房子,其中一間牆上寫著「小店」兩字,表面看來這是一個普通的小雜貨店,賣水賣食物等小商品,然而近日有人向媒體報料稱,在這間小店可以隨便買到當地禽類出售時必須的檢疫證明。

據悉,這間小店是賣雜貨等東西的,但同時還幫陳江檢疫站開檢疫票(證明)。每天都有十幾二十車的雞鴨鵝乃至鴿子都會從這裡運往深圳龍崗布吉的禽類批發市場,而且都必須經過這間「小店」。

3月16日,記者以收購鴿子貨主的身份,來到這個小店。只見店中有一個30多歲的婦女正坐在雜貨店裡,記者問能否開鴿子檢疫證明和車輛消毒證明時,她立馬拿出本子核對身份。記者稱自己是運鴿子到深圳龍崗布吉的,以前都是司機來開證明的,現在司機在村裡面裝貨,所以就讓自己來代開了。女老闆盤問一下後,問清車牌和姓名,就拿出兩本票,票上早就蓋好了章,寫下貨主姓名、車牌號及運貨目的地後,沒有經過任何檢疫,一張檢疫合格證明及消毒證明就到手了,費用一共是35元。記者看到,票上的動物檢疫員一欄上寫著張某田字樣,公章似乎是「惠州仲愷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動物衛生檢疫所檢疫專用章」。

幸福村路口的雜貨店老闆告訴記者:路上不會查的,要到進批發市場的時候才會查的。

記者看到,從早上8時到12時期間,從幸福村運載三鳥等家禽出來的車就有七八輛,這些車都在小店門前停留一分鐘,迅速開完票後就上車直奔深圳。

記者跟著這些貨車來到了深圳布吉一家禽類批發市場,進入市場的檢疫辦公室,將自己從幸福村「小店」開出的檢驗檢疫證明問這裡的工作人員:「這票有沒有問題?是不是可以進入市場了?工作人員說票沒問題,攜帶這些票可以進入家禽市場。」

主管部門獲悉後立即查處

25日,記者先後來到惠州市食品安全委員會和市農業局下屬的畜牧獸醫局,反映了上述情況,並出示了自己從小店獲得的檢疫及消毒證明。兩個部門的負責人都表示如果票是真的,一定要嚴肅處理。畜牧獸醫局隨後將這兩張證明上的編號報給惠州市動物檢疫所,對方回覆按這編號查,兩張證明都是真的。

記者立即來到檢疫所,所長立即打開電腦查詢已經開出的檢疫證明,顯示出來的這兩張證明上的資料跟記者填的一模一樣,說明這兩張證明的存根都被正常地上交填報了。

動檢所所長表示,按記者反映的情況來看,一定是陳江檢疫所分管幸福村片區的工作人員出了問題,必須嚴肅查處。

昨日上午,仲愷高新區有關部門和陳江動檢所所長與記者來到幸福村路口的這間小店,店主卻是男的,對開檢疫證明的事表示一概不知。

該所長表示,檢疫工作人員張某田一定是將手中的檢疫證明事先給了別人,昨日早上所裡已經對他進行停職檢查,讓其交代問題等候處理。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