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給男孩父母16條建議

發表:2011-03-27 0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給男孩父母的十六條建議

1.男孩比女孩發育晚,但男孩並不比女孩差,父母要發現男孩的優勢。

2.在幼兒園和小學階段,男孩發育比女孩晚,父母可以考慮讓男孩晚一年上學。

3.教育男孩不只是學校和老師的責任,好父母比老師更重要。

4.父親是男孩的第一個男子漢榜樣,請多花時間跟兒子在一起,但是請注意,質量比數量更重要。

5.多陪孩子聊聊天,多傾聽,少訓斥。

6.多帶孩子進行戶外活動,爬山、釣魚等都是男孩喜歡的好項目。

7.運動是男孩的天性,請幫助男孩養成至少一個運動習慣。

8.母愛是男孩的「安全基地」,但要記得適時「放飛」,男孩需要「放養」。

9.再好的母親也不能替代父親的作用。

10.瞭解並尊重男孩的學習方式,多給男孩創造動手的機會,男孩更喜歡用動作來學習。

11.給男孩選擇課外書的自由,讓他先從讀自己喜歡的書開始,養成閱讀的習慣。

12.無論在家裡還是學校,男孩身邊不能都是女性,男孩需要有足夠多的成年男性作為榜樣。

13.隨著年齡增長,逐漸增加男孩承擔責任的機會。可以從自我管理做起,逐漸讓他承擔起自己應負的責任。

14.男孩更需要學習如何表達情緒,當男孩恐懼或憤怒時,不要教訓他,要鼓勵和引導他說出自己的感受。

15.要告訴男孩,與別人發生矛盾的時候,除了動手打架之外,還有更好的解決手段。

16.酸甜苦辣都是營養,別剝奪孩子品嚐「苦」和「辣」的機會,男孩需要磨練。父母要敢於對孩子說不,培養男孩的抗挫折能力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