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見聞 第六波北京茉莉花散步活動(圖)

發表:2011-03-29 0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友見聞第六波北京茉莉花散步活動王府井

3月27日,有一位網友通過電子郵件給本臺發來第六波北京茉莉花散步活動現場的情況,這位網友寫道:西單與王府井的警力戒備程度與第五波茉莉花散步活動基本一致。政府並沒有因為兩會的結束與在敏感地段成功的控制前幾波的散步活動而放鬆警惕。

3月27日,有一位網友通過電子郵件給本臺發來第六波北京茉莉花散步活動現場的情況,這位網友寫道:

今天中午,西單與王府井的警力戒備程度與第五波茉莉花散步活動基本一致。政府並沒有因為兩會的結束與在敏感地段成功的控制前幾波的散步活動而放鬆警惕。

今天的西單與王府井有一個明顯的特徵,那就是不見了大白天遍街閃爍的不發聲的警燈。

從這個細節可以看出,從網友陸續向海外媒體披露北京茉莉花信息之後,北京當局在敏感地段的設置與控制手段在不斷的做出調整,這充分說明,當局對海外媒體的信息是十分重視的,甚至重視到細節。此類細節,依此類推。實事求是的講,在這一點上,應該說警方是想按照上峰的旨意做到盡善盡美。

在「第二散步地點」西單大街麥當勞的門前,行人冷清,路人似乎更願意穿過人行天橋到對面去走。

而在地下一層的肯德基裡,衛生間前等候的女性排起了長隊,而對面的男衛生間則沒有人去。這是因為,這些女性大多是被喜歡洋快餐的孩子們糾纏而來。

西單廣場依然被沒有理由的嚴密包圍,裡面孤零零的停著一輛「依維柯」警車。

部分警察們躲在警車或大客裡吃飯抽煙聊天,頗有就此駐紮下去的心態。

從西單到王府井要經過天安門廣場,從車窗望去,在廣場東西兩端正在施工的草坪工地明顯將天安門廣場變的狹小,只剩下中間的一條。

在廣場的西側是剛開完「兩會」的人民大會堂,中國網民為此開玩笑說,現在兩會的代表不過是政治花瓶,作用不如「草坪」。

到了王府井大街,剛下車,在路邊,就看到一輛運輸車下來兩名警察給執勤的警察送來荷槍實彈的武裝帶和手槍。

在「第一散步地點」麥當勞的門前,那個著名的古怪的「圍牆」依然佇立,儘管麥當勞隔壁的商店和工美大廈已經開業,但在麥當勞、圍牆、專賣店之間的狹窄的空隙竟然是中國最繁華的商業街——王府井步行街瀕臨東長安街的唯一進出口。

警察、保安、警車、城管、紅袖章……經過於此的人流紛紛加快了腳步。

這一塊的天空讓人感到心靈壓抑、幽暗,不安,甚至有某種不祥。但願這是人民之福。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