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層人事逐位 未來危局難料(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1-03-29 0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隨著中共十八大越來越近,「人事工程」成為中共高階層關注的熱門焦點,更有媒體將2011年稱為中國的「人事工程年」,官場蠢蠢欲動,調動氣氛將愈益熱烈。但縱觀國際國內局勢,有分析人士認為中共政局難料。

「50後」成省級高官中堅 「60後」組班「梯隊」

據中直黨建網25日消息,今年是中國的「人事工程年」,將展開省部級官員的系列大調整。省級黨委中,有21個省份的「一把手」為「50後」;在省級行政領導中,「50後」則佔25位,這顯示出省級一把手群體已正式進入「50後」時代。

其中,湖南的周強、內蒙古的胡春華、吉林的孫政才等都屬「60後」,媒體指稱他們共同組成了新的「梯隊」。

「新的政治局常委年齡必須高於63歲低於68歲」

世界日報25日報導,2012年中共十八大將遴選出新的接班梯隊。臺灣政治大學政治系暨東亞研究所合聘教授寇健文預估,扣除即將擔任總書記、總理的習近平、李克強之外,領導核心政治局常委有可能出現九搶七的局面。

寇健文24日參加「中共十八大政治繼承:待續、變遷與挑戰研討會」時,發表最新研究。他表示,擠身政治局常委的條件,必須要有政治局委員的資歷,只有在培養總書記、總理時才可能出現例外。另外還有一個重要限制就是年齡,超過六十八歲的政治局常委必須退休,新的政治局常委年齡必須高於六十三歲。

但寇健文強調,政治局常委人數也不排除有減少的可能。他說,中共統治菁英雖然無法預期競爭的結果,但對這套評選的標準已經有很高的共識。

國際國內局勢動盪 未來不太平

中共十八的「人事工程」處在了國際、國內的動盪之秋。在過去短短三個月的時間裏,中東和北非地區發生民眾起義推翻了埃及和突尼西亞的獨裁政權,衝擊著利比亞和中東其它一些國家,也波及了中國。中國這個世界上最大的獨裁國家去年用於維穩的費用首度超過國防開支,這說明中共重點防禦的是國內的亂局。風雨飄搖,網路人士也常用明朝末年來形容今日的中共危局。

貴州民主人權活動人士王藏表示,中共很快將倒臺。他認為中共六十幾年的非法統治,導致了太多的苦難。他們自身一手造成的危機、苦難,現在想掩蓋,越來越不奏效了。國內風起雲湧的維權抗暴,表明人民不抗爭就活不下去了!活下去也沒意思了!

美國密西根大學政治學教授、老資格的中國問題專家埃德華滋•弗裡德曼對美國之音也表示了相同的看法:「中國政府非常清楚,中國國內問題很多,貧富差距很大,社會的對立情緒十分嚴重,腐敗猖獗,社會不公現象非常廣泛。」

這位老中國通認為,未來雖不可預測,但對中國來說,未來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而王藏認為,國內未來兩三年,勢必爆發民主革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