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堅強」後腿殘疾兩腿走路人(圖)

發表:2011-03-30 0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羊在院裡,用兩條前腿倒立散步,主人呂善祿在一旁照看

「咩咩」是一只可憐的小,更是一隻堅強的小羊。兩條後腿天生殘疾的它,無法像同伴一樣四腿站立,但出生才兩個多月的它,學會了兩條前腿站立行走。「沒想到它能活下來,更沒想到它這麼堅強!」「咩咩」的主人呂善祿昨日說。

兩條後腿先天殘疾

1月初,和龍市龍城鎮和興村61歲村民呂善祿家的母羊產下了「咩咩」,呂善祿給它擦身子的時候,並沒有發現異常。過了一陣,「咩咩」試圖站起來,可努力了很多次,最終都是趴倒在地。

「站不起來。我才發現這隻小羊的兩條後腿殘疾,短了很多,沒有小腿!」呂善祿說,雖然不知道「咩咩」能不能活下來,但呂善祿夫婦還是給了它很多照顧。每天,「咩咩」餓了,想吃奶時,主人就會出現在它面前,抱著它來到母羊跟前,讓「咩咩」吃飽。

為了讓「咩咩」活下來,呂善祿夫妻也付出了很多。妻子曹玉蘭說:「一天餵四五次,晚上八九點,這的村民都睡覺了,我還得去餵一次,怕它餓。」

掙紮著邁出了第一步

七八天過去了,「咩咩」在主人的照顧下,瘦弱的身體慢慢變胖。一天,「咩咩」吃飽後,被主人放到了地上,但它卻出乎意料地站了起來,用兩條前腿支撐著全身,但還沒等站穩,就又倒在了地上。

曹玉蘭說:「太可憐了,站起來、摔倒,再站起來、再摔倒,看著都難受!」不過,看到堅強的「咩咩」在試圖站立甚至行走,呂善祿決定讓它嘗試。此後,一有時間,呂善祿就會去照看「咩咩」,幫助它練習用兩條前腿站立。

「看,快看,老伴,小羊會邁步了!」1月末,「咩咩」在不斷爬起摔倒中,終於向前邁出了第一步。一步、兩步、一米、兩米……憑藉著頑強的意志和不懈的努力,終於可以獨自使用兩條前腿行走了。

一口氣能走出七八十米

昨日,「咩咩」正趴在院子裡晒太陽。看到有陌生人來,它似乎有些害怕,站了起來,邁開兩條前腿,快步向一旁跑去,兩條殘疾的後退和整個身子懸在空中,如果不仔細看,還以為它是在練習倒立。

「圍著我這院子,一口氣能走兩圈,起碼有七八十米。」呂善祿說著,給「咩咩」拿來了玉米麵,將其帶到院子中央。很快,「咩咩」吃飽了,站起來,向院門口走去,還不時叫著。呂善祿說,「咩咩」這是想媽媽了,從一個多月大,它能夠用兩條腿走路,就和媽媽一起出去找食物、一起去遛彎。不過,昨早,羊媽媽提早出門了,「咩咩」被留在了家裡。

好好把堅強的小羊養大

「我都61歲了,從小在農村長大,可我從來沒遇到過這事!」呂善祿說,村裡人也都說沒有看到過,也都誇獎這隻堅強有毅力的小羊。如今,在主人的照料下,「咩咩」已經有11公斤了,雖然體重、個頭趕不上正常的同齡小羊,但它具有的頑強意志力卻是同伴所沒有的。

「當初,看著小羊爬起來摔倒,一次又一次的,我甚至都想殺了它,省得它這麼受罪,可我實在是下不了手啊!」曹玉蘭說。不過現在,看到「咩咩」一天天長大,從不會站,到能用兩條腿走路,呂善祿夫妻已經完全被小羊的堅強意志所感動,他們決定要一直好好照顧小羊,把它養大。

来源:新文化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