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一角見聞

作者:李清韻 發表:2011-03-31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物:趙大爺,80多歲,精神矍鑠,紅光滿面。錢大爺,70多歲,耳聰目明,口齒清楚。孫大叔,60多歲,經常上網,喜歡批評時政。牛姓瘋老漢,80多歲,口中唸唸有詞。畢科長,30挂零,眼圈發烏,精神狀態不太佳。

地點:公園一角,長凳周圍。

時間:星期天上午。

情景:三位大爺坐在長凳上,幾步遠開外,牛老漢撿了一些礦泉水瓶,往人民幣上吐唾沫,數錢。不遠處畢科長四處張望,觀察來往行人。

趙大爺(瞇著眼睛看報紙):哎喲嗬,多國部隊對著利比亞開火了。中國外交發言人針對多國部隊炸死利比亞平民一事深表遺憾。

錢大爺:炸死平民?誰看見啦?共產黨的報紙你得反著看,上面什麼都是假的,就日期是真的,那還是昨天印的。

孫大叔:終於開火了,不算晚。不過卡扎菲這名字起的也太沒營養了,叫什麼不好?偏叫卡氏扎菲,平時沒事,吃可卡因,扎嗎啡,倒霉的時候,「哢」一聲,就炸飛了。

錢大爺:嘿嘿嘿,你也太逗了,他爸爸是外國人,哪知道這些道道。再說扎嗎啡是啥年代的事啦?現在都是吸白粉了。

(這時候,畢科長端著個保溫杯邁著四方步過來了)

畢科長:卡扎菲呀,那真是利比亞人民的偉大領袖、偉大導師、偉大舵手,他領導全國人民抵抗西方列強卑鄙無恥的搶石油行為,取得了空前的勝利。不過我們中方關心的是利比亞的平民。

趙大爺(從老花鏡的上面看畢科長):小夥子,這話聽起來咋這麼耳熟涅?

孫大叔:是耳熟,昨天上網,有個網民說,中方關心的是利比亞的平民,接著另一個跟上去說,西方貪圖的是卡扎菲的石油。奶奶的,對仗還挺工整,再加上個橫披:千萬別向我開炮,我看貼在央視大院門口當對聯倒挺合適。

錢大爺:你還別說,中方一直關注著國外那些處在水深火熱中的老百姓,上次美國在伊拉克抓薩達姆,中方對伊拉克人民的深情厚誼表現的淋漓盡致,在戰火中死了的老百姓,中方連他們的老少三輩,家庭成分,出身高低都摸的個一清二楚。

畢科長:還是這位大爺明事理。

錢大爺:話又說回來了,上次咱們國家那個什麼礦井爆炸,快一年了,到現在名單還沒整理出來,據說我黨對那些死者家屬連嚇帶哄,不許對外透露半點消息,然後私了完事。

孫大叔:有些家屬不老實,找個黑社會滅口也不是難事。

畢科長:不許污蔑我們偉大的黨,我們偉大的黨,生得偉大,死得光榮,毫不利己,專門利人!

趙大爺:這話聽起來還是耳熟。

孫大叔:好像是毛賊東給加拿大的那個白求恩寫的。

錢大爺:後面那句是。

孫大叔:要說白求恩,我們現在醫院裡的大夫很多都是白求恩。

畢科長:這位大叔說的在理。我們國家在黨的領導下,大刀闊斧,改革開放,銳意進取,對那些貪官污吏,下重藥,動殺手,打得犯罪份子不敢抬頭,雖然一小撮犯罪份子想死灰復燃,卻也已經被我黨消滅在萌芽之中,現在社會的風氣日新月異,逐漸改善,越來越好!

趙大爺:還是耳熟,小夥子在電視臺工作吧?

孫大叔:我還沒說完呢。醫院的許多大夫不講情面,薄恩寡義,進去辦事,不給紅包呀,求也是白求。

錢大爺:原來是指這麼個白求恩。

畢科長:你們對黨怎麼這麼多牢騷,退回去幾年那時候嚴打,把你們抓起來槍斃不准收屍,你們信不信?

(三個老人一起)說:信,我信!

畢科長:實現共產主義有錯嗎,按需分配,不勞而得,多好啊。

趙大爺:那怎麼剛一解放,殺地主,說他們不勞而得,槍斃了好幾百萬?

錢大爺:六十年前我們國家即將進入共產主義,不做小腳老太太,一路小跑,跑了六十年,到現在跑成了社會主義初級階段,還要摸著石頭過河,這不笑話嗎?

趙大爺:年輕的時候,上面宣傳共產主義,說共產主義呀,雪白的牆,鋼絲床,白面饅頭蘸白糖。現在倒是有了。

畢科長:就是,錯誤是難免的,成績是空前的嘛!

孫大叔:我現在吃的是:吊白塊做白饅頭,皮革奶沖白砂糖,黑心棉絮的鋼絲床,瘦肉精填的火腿腸!

(這時,旁邊不遠處的牛老漢突然開腔):當裡個當裡個當裡個當!

畢科長(嚇一跳):我X,還來了山東快書了!

牛老漢(右弓箭步,左胳膊向後甩,右胳膊肘衝前):當,當,當裡個當,當裡個當裡個當裡個當!閑言碎語不多講,先說說好漢牛跟黨。當裡個當裡個當裡個當!殺地主人,扒地主房,小姐牙床我躺一躺,挖絕戶墳,翻寡婦牆,革命徹底我緊跟黨,誰說我黨不殺光,誰說我黨不搶光。當裡個當裡個當裡個當!

畢科長:這誰呀,瘋瘋癲癲的。

牛老漢(繼續):千刀萬剮共產黨,硬說俺兒耍流氓,我老漢今年八十七,別人不罵我單罵黨!當裡個當裡個當裡個當!

錢大爺:這人我想起來了,姓牛,文革時期那可是個風雲人物,好像叫牛什麼貴來著。

趙大爺:對對,叫牛富貴。剛解放那陣子很積極,革了不少地、富、反、壞的命。文革時候當了一個造反派的頭頭。當時有名的兩大派,另一派的頭頭叫馬丕昌,為了表自己忠心,改名馬革命,牛富貴也跟著改名叫牛跟黨。後來馬革命跟他擺觀點:你這是侮辱我們偉大的黨。牛跟黨不服,說,既然你馬能革命,我為什麼就不能牛跟著黨?

錢大爺:那個馬革命接著說,我馬革命,是走馬克思主義的革命道路,你牛鬼蛇神跟什麼黨,你把黨當成母牛,想耍流氓不成?接著兩邊械鬥,牛跟黨被打得腦袋不靈光,馬革命後來被人揭發,說侮辱黨是母牛,判了個十五年,後來死在北大荒了。

孫大叔:這老漢又說他兒子耍流氓是咋回事?

趙大爺:牛跟黨腦袋後來徹底毀了跟他兒子有關係。83年,他兒子有一天在街上走路,憋得不行,就在牆根就地解決。結果當地的派出所所長老婆一開窗,發現有人對著她家窗戶小便,就罵他是流氓,他兒子也不弱,就對著罵。所長老婆氣不過,就叫他老公給這小子弄了個拘留10天。恰好來了嚴打,改為三年。牛老漢不服,上訪。結果改判死刑立即執行!

孫大叔:唉,革了一輩子命,到頭來,兒子命被人家革了。都說活人不能叫尿憋死,看來這尿在咱國憋也是死,不憋也是死啊!

牛老漢:當裡個當裡個當裡個當!

趙大爺:小夥子貴姓呀?

畢科長:免貴姓畢。

孫大叔:在哪工作呀?

畢科長:廣電局。

錢大爺:中央電視臺有個畢福劍,你們是一家子。

畢科長:那是,我們老畢家的驕傲!

孫大叔:不說這個人,他脫了工作服,跟我們一樣,吃喝拉撒。就說他這個名字,安給中央電視臺,正合適。

畢科長:怎麼講?

趙大爺:口蜜腹劍唄!這個央視,好話說盡,壞事幹絕,張口撒謊,閉口造假。

錢大爺:江湖上人送綽號:遭殃電視臺。

孫大叔:宋朝有個畢升,活字印刷的鼻祖,四大發明,有你們老畢家的功勞。

畢科長(興奮)對對!我要繼承祖上的遺志,把畢生獻給黨!

趙大爺:你先不用忙把祖上獻給黨,也甭忙繼承祖上的遺志,你先看看你祖墳的遺址還有嗎?

錢大爺:早叫紅衛兵挖出來獻給黨了!

孫大叔:小夥子,你被共產黨污染的可不輕,我看你開口閉口黨話連篇,沒有一點自己的思想了。

畢科長:你說我沒有思想,我不和你們爭。就剛才那個話題,我們黨秉承著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思想有什麼不對,這種高尚的革命情操是何等的偉大!

趙大爺:既然你給出了題目,我今天就給你破破題。毛賊東當年寫了不少屁話,廢話,瘋話,還被印成書,印刷量超過全世界的《聖經》。不過「毫不利己,專門利人」這句話,他確實做到了。他不但做到了,而且作為黨內傳統,到現在黨內還在不折不扣的進行著。

(其餘三人很感興趣):說來聽聽。

趙大爺:咱先說這個專門利人吧。49年以後,抗美援朝、抗美援越,犧牲的中國老百姓無計其數,連和尚都被逼還俗上前線殺人。這些仗哪一次是為了自己的國民利益打的?就包括後來的所謂對越自衛反擊戰,也是因為越南解放了柬埔寨,中方大為惱火,發動的戰爭。中方不惜犧牲眾多的人、物力,為了友邦,這是何等的「專門利人」!

畢科長(欣喜若狂):說得好!

(其餘二位老人若有所思):哦……

趙大爺:50年代,中蘇交惡。蘇聯提出還債問題。周恩來一句「勒緊褲腰帶,打死這筆閻王債」!結果中方為了炫富,光豬尾巴棍兒就給人家發去了幾火車!致使蘇聯人民大吃一驚:中國當真是地大物博,物產豐富,光人家吃剩的豬尾巴棍兒就幾火車,謝謝毛主席啊。不但 「專門利了人」,還為國爭光,這是何等的「胸襟」、「氣魄」!

畢科長(激動的眼淚都出來了):對對,毛主席,大手筆呀!

(其餘二位老人):哈哈哈哈……

趙大爺:阿爾巴尼亞等一些共產小國,基本就是我們中國人給養著,沒錢了就來要。中方氣度恢弘,大筆一揮,成車成車的人民幣就出了境。毛主席還有一句名言:寧可全國人民人人少吃一口飯,也要讓友邦過上共產主義生活。沒有「專門利人」的精神,能做到的嗎?

錢大爺:對了,巴基斯坦前總統阿尤布罕,到北京向中共要求援助,周恩來給1億美元,毛主席笑著對阿尤布罕說,我們這位總理呀,什麼都好,就是小氣了一點,大筆一揮改為贈送2億美元,阿氏欣喜若狂。但回國沒多久,阿尤布罕政權就被推翻。真是專門利人到了走火入魔地步了!

趙大爺:日本人在中國八年,殺了中國人大約2000萬,強姦婦女,燒房屋,在東北設立731部隊拿中國人做實驗,犯下的罪行罄竹難書。全世界所有被侵略的國家都要求日本賠償,就連日本的同盟走狗泰國都要到了賠償。可是我們中國怎麼做的呀?周恩來說:「中國人民已經苦難深重,不能再把苦難加到日本人民頭上」,對人家的賠償,不要,這真是典型的共產匪首的「專門利人」!

錢大爺:周恩來說話老是半截子氣,放個屁都放半截,另一半從嗓子眼裡出來。他的本意是「中國人民已經苦難深重,不能再加到日本人民頭上,日本人民是我們黨的大救星,中國人民的苦難,還是中國人民自己扛著吧!」

孫大叔:這共產黨是夠專門利人的。怪不得我小時候有個高人對我講「西來的幽靈,東來的魔鬼」。西來的幽靈是馬克思,「東來」的魔鬼我光以為是日本鬼子,敢情是毛賊「東」和周恩 「來」呀。

錢大爺:毛主席本來想要來著,後來,他發現日本的膏藥旗,也是個紅太陽,他就想啊:我也是個紅太陽,「日出東方」,先有日,才有東,日本皇軍是我的再造爹娘啊,這賠款不要了!我專門利人啦!

畢科長:怎麼說著說著就擰了,那毫不利己怎麼講?

趙大爺:好,咱再說說毫不利己。毛賊東在幾十年的武裝戰鬥中,殺中國人最賣力,日本人他不殺,還派潘漢年和日本皇軍暗通款曲。殺國民黨人這不用說,殺共產黨人自己,那更是輕車熟路,毫不手軟,連他的親舅子,楊開慧的弟弟都難逃AB團命運,一命嗚呼。

錢大爺:解放了,殺地主、資本家,殺宗教人士。殺得差不多了,他身邊的那些執行命令的劊子手,也被他殺的差不多了。你說他是不是毫不利己?殺自己人?

趙大爺:共產黨有句話叫:優待俘虜,俘虜的日本兵他一個不殺,是挺優待,他不但不殺,1945年8月15,日本鬼子投降以後,他還收編了3萬日本兵,毛賊東的專職司機就是日本兵!

錢大爺:共產黨自己的兵當了俘虜被放回了,那就完了。抗美援朝的那些中國俘虜1萬多人,全部都要求美方去了臺灣,沒有敢回來的。

孫大叔:中國人民衣衫襤褸,食不果腹,還要完成「寧可全國人民人人少吃一口飯,也要讓友邦過上共產主義生活」的任務。人民的公僕命令國家的主人勒著肚子幹革命,確實是毫不利己!

趙大爺:60年,全國餓死3、4千萬,人家赫魯曉夫說要送給中國100萬斤糧食,毛主席說,我們糧食多得是,你們要,我可以給你們出口點。

錢大爺:據我知道後來真出口了 ,哪個國家我忘了,還不少哪。有人對老毛說:飢荒餓死2000萬人,老毛說,2000萬嘛,一個安徽省的人數,沒啥子了不起。2000萬人的生命對老毛來說,還不如個帶響的屁,難怪它毫不利己呢!

趙大爺:當初,那些被中國救濟的國家一個個反面成仇,79年打越南的時候,炸死中國兵的全都是越南兵放的「中國製造」的炮彈。這是不是挺諷刺的,啊?

錢大爺:毛賊東把他兒子送到朝鮮,結果給燒死了。後來朝鮮還不是把毛太子的碑給推倒了,隔岸跟紅衛兵對著罵嘞!

孫大叔 :這可能是毛賊東最英明的一次決定了。要不,我們今天可能還是舉著四兩糧票,三尺布票,打著小紅旗,光著屁股為全世界的「水深火熱」老百姓唉聲嘆氣呢!

畢科長:這是老黃曆了!現在世界各國僑民對黨都有深厚的感情。

孫大叔:柬埔寨800萬人被殺了200萬,當時20萬中國僑民,他們向大使館求救,大使館根本不理,據說那些鑽腦取髓,照相的劊子手就是周恩來派去的。自己國家的僑民死活它不管,現在對利比亞的老百姓死活倒關心的不得了!

趙大爺:印尼大排華,強姦、殺死多少中國人?燒燬多少中國人開的店舖?可是中方裝聾作啞,一聲不吭,最後還來個「不干涉別國內政」,現在卻為了外國老百姓卻搖旗吶喊,聲嘶力竭,這樣的政府,唉。

畢科長:我們的黨現在對老百姓多好啊,老百姓的幸福指數明顯增加,08年的南方下大雪,那些抗災戰士嘴唇流著血,吃雪解渴,汶川大地震,那些戰士赤手空拳挖廢墟,十個手指鮮血淋漓,看到這些,你們就不心動嗎,為什麼就不感謝黨,還在這裡說風涼話?

趙大爺:他們是誰,是人民是黨?他們流血的時候,黨在哪?那些能抗萬年一遇的先進武器哪去了?我告訴你,我的孫子就在那抗災,我從來不認為他代表黨,犧牲老百姓的生命給黨抹粉,我見的多了!我還沒找部隊算賬呢!

畢科長(囁嚅):那也不能說,我們黨毫不利己呀,現在救災還是很及時的。

錢大爺:98年南方發大水,都是因為江賊民怕斷了龍脈,硬是不泄洪,結果逼著戰士一排一排的往下跳,戰士死了,難過的是他們的家人,黨卻高興了——為了人民,我們黨多麼賣命呀!多偉大呀!

孫大叔:去年舟曲泥石流,電視上一邊打著字幕:舟曲人民缺水,缺醫藥,希望全國人民踴躍捐款。另一邊打著字幕,俄羅斯火災,中國捐款一百萬美元。美國那麼發達,才給俄羅斯捐20萬,中國出手真大方。難怪人家說,共產黨犯的是「國際主義精神病」!

趙大爺:它不是精神病,它明白的很嘞!世博會,它花了4000億人民幣,南方旱災,半年不下雨,老百姓都背井離鄉了,它卻拿出區區1點6個億救災,管個屁用!它毫不利的是自己統治下的民眾,專門利的是別國的政府,以求得別國政府對自己的支持,以便苟延殘喘,騎在人民脖子上不願意下來!走,兩位老弟,到府右街散步去!

孫大叔(對著畢科長):茶無茉莉不香,老弟喝的是茉莉花茶吧。

畢科長:你們又是散步,又是茉莉花,想幹什麼?

(這時,畢科長手機鈴響了)

畢科長:餵。什麼?我媽房子被拆遷辦強制推倒了?她被抓進派出所了?

錢大爺(拍拍畢科長肩膀):小夥子,你要專門利人呢,你就乖乖叫人家拆,你要毫不利己呢,你就依法把你媽扭送公安局,你要是做個堂堂中華男兒,做個孝子,該怎麼做,我就不多說了。

畢科長(把保溫杯往地上一摔),奶奶的,革命革到老子頭上來了!我跟他們拼了!

趙大爺:搗鼓窮,搗鼓窮,搗鼓不窮,進不了老塋。它們今天拆,明天抓,搞過來,折騰過去,除了加速滅亡,復有甚哉!走,散步去!

(其餘二位);哈哈哈,走,散步去。

(遠處隱隱傳來瘋老漢的歌聲:當裡個當裡個當裡個當!共產黨……耍流氓……)

點擊論壇原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