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莊出獄恐生變數 政府稱其有新罪行

發表:2011-03-31 2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打黑中「律師造假門」 被判刑一年零六個月的律師李莊,原定六月份刑滿出獄,但是,週三重慶官方稱李莊有遺漏罪行,區檢察院已經受理。有法律界人士質疑官方為何不透露新罪行內容,並表示李莊出獄恐生變數。李莊家屬擔心病倒,新律師將會介入。

據重慶市政府發言人週三透露,曾在社會上引起很大反響的重慶打黑案中陷入「律師造假門」的李莊,去年2月9日被當局宣判一年六個月有期徒刑後,重慶司法機關接到多起舉報,要求追究李莊在代理刑事案件中的違法犯罪行為,公安對此偵查已經終結,江北區人民檢察院已受理。

本臺記者週四打電話給為李莊辯護的浙江律師陳有西詢問有關情況,對方表示:李莊妻子獲悉後憂慮病倒,他目前也不瞭解詳情,即使瞭解也由於事件敏感不好評論

他說:李莊家屬在醫院裡,心情也不好,對她打擊也挺大的,有些情況現在也不好告訴你。

記者:遺漏的罪行家屬也不知道?
陳有西:對,現在都不太清楚。馬上就會有律師去那邊會見,那情況就會清楚了,目前我情況不瞭解,無法談什麼看法,現在新的律師他還沒有確定,我也不方便說,境外媒體我一般不接受採訪,這個案子也比較敏感。

關注李莊案的北京律師劉曉原週四對本臺表示:當時他被抓以後,案子在全國鬧得沸沸揚揚,媒體呀,網路都在談論李莊案,這個時候,如果有人被李莊騙了,應該當時就舉報控告,那麼現在李莊的刑期一年半馬上到了,才說有漏罪,我們會有一些質疑,你當年怎麼辦案那麼不認真負責,他漏罪都沒有發現嗎?

李莊因被指控「偽造證據,妨害作證罪」09年12月二審時在法庭極力爭辯,搶奪話筒,大曝司法界與他達成的幕後交易,指責重慶當局失信,沒有遵守「認罪就判緩刑」的承諾,也撕開了重慶所謂打黑本身的黑幕一角。法庭上揭露的這一幕司法界的醜聞,引起社會廣泛關注,更令司法界專家和學者憤怒。

而就在六月份李莊出獄前,重慶政府部門發出他有其它罪行的消息,引起很多人的關注,據推友上官敫銘3月9號網上透露,晚上跟一個女兒是薄瓜瓜牛津校友的警察飯聚,聽到消息說,重慶方面還在查李莊的事,看來李莊要出來了,重慶方面很不放心。

一位北京律師也向海外記者透露,中國的司法體制是黨領導下的一元化體制,公檢法是協調辦案,不是互相制約,由於存在這種利益衝突的關係,李莊在重慶介入一個打黑案,他肯定是觸動了重慶的公檢法,甚至是重慶政法系統人的神經和利益。

劉曉原表示,當局目前沒有說明他漏的是何罪名,很可能是測試一下社會的反應。他說,不向社會放一點消息的話,到時候他案子要開庭,社會的輿論會更大,我想他是先放一點消息出來看一下,看社會反應如何。以至於漏罪是什麼罪都不報出來,這點我們也是有點不好理解,為何漏罪不說出是什麼罪,何況案件已經在公安機關偵查完畢移到檢察院去審查起訴了。區檢察院是一個基層檢察院,說明他漏的罪不是一個很重的罪,因為重罪不可能由基層檢察院辦。即使李莊漏罪,還要市政府新聞辦對外發布信息嗎,我們就感覺也是不太好理解。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