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有西律師披露李莊案重慶庭審密辛

發表:2011-04-03 2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重慶官方披露李莊將因涉嫌其他案件再次被調查,外界解讀,李莊將可能被以「詐騙罪」等理由判重刑。今天晚間(4月2日),重慶華龍網宣布,李莊漏罪案件公安機關已向江北區人民檢察院你院移送起訴,該院對該案已審查終結,並在今天向重慶市江北區人民法院提起公訴,該法院已經受理。

今天下午,李莊偽造證據、妨害作證案的辯護律師陳有西在其個人博客上發表文章,對去年的重慶庭審前後,李莊先是認罪,後又翻供的前因後果做了披露。

陳友西在文章中證實,去年庭審中,「李莊認罪是假的,他從不認罪」。他的認罪是被重慶專案組高官脅迫和引誘交易而致的。

陳友西回憶說,李莊在律師二審開庭結束後,去會見時,親口說「重慶打黑專案組某高官、檢察院的三個人反覆做他工作,請他認個罪,大家有個台階好下,只要他認罪,保證不再公開開庭,保證書面審理,保證判緩刑,8號下判,9號放他出獄。」

而專案組通過法院,也一直告另一律師高子程「不開庭了」。但重慶專案組在拿到李莊的《認罪書》後,突然變卦決定公開開大庭。重慶官方變卦,外界以為,與李莊在認罪書中玩的藏頭詩「被逼認罪緩刑,出去堅決揭訴」被識破有關。

在二審開庭十分鐘後,李莊當庭按照官方安排認罪。陳友西律師回憶說,李莊認罪時,庭上,他多次提醒他要注意後果,示意他不要搞投機交易。在休庭期間,陳友西質問李莊,「你怎麼知道他們不變卦?不會騙你?」而李莊則回答說,「他們不敢騙我,我有把握,我有秘密。」

庭審中,陳友西曾申請法院休庭,試圖「將認罪程序法庭化,將看守所交易公開化、法庭化,記錄在案,讓緩刑不變卦。」但被法院駁回。

此後,李莊雖然認罪但仍被違反承諾判刑,而重慶官方則矢口否認曾有過辯訴交易。

陳友西回憶說,「一審硬判後,李莊對在重慶能夠尋求到司法公正這一點,已經完全絕望,他想走一條投機取巧的路。」在「重慶發生了高院執行局長烏小青在看守所群體關押室,中午十二點半能夠在門框上自殺成功這種事件後,」他更加理解,「李莊即使是狗洞也想盡快爬出來的心態」。

對此次重慶方面再啟司法程序,陳友西說,「沒有獨立公正的法院,所有審判就只是完成既定目的的演戲。只是完成一個虛假的表演程序。只要是在重慶審理這個案件,一切結果已經確定。律師的出場,只是陪練。」

陳友西說,「為了掩蓋一個已經犯的錯誤,為了不讓李莊出獄說出認罪交易的真相,他們正在犯一個更大的錯誤。把李莊判上十年,重慶會輸得更慘,比現在還慘。基本上這段政治史(已經不是司法史),已經被釘在了歷史的恥辱柱上。」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