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輸出價值觀:40歲沒4000萬不要見我(圖)

發表:2011-04-06 2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師大教授董藩的價值觀:沒有4000萬不要來見我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北師大教授董藩4日發微博稱,高學歷者的貧窮意味著恥辱和失敗。董藩甚至對研究生提出要求:「當你40歲時,沒有4000萬身價(家)不要來見我,也別說是我學生。」該言一出,遭到眾多網友撻伐。

「人民公敵」的董藩再發雷人言論

董藩是北京師範大學房地產研究中心主任、青年經濟學家、房地產專家。此前,董曾先後拋出「房價國情論」、「空置率較高是天大的謬誤」、「房地產救國論」、「所有反對房地產復興的想法都是危害國家利益」等觀點,被指責為「人民公敵」。

而董藩4日在微博中聲稱,高學歷者的貧窮意味著恥辱和失敗。他對研究生提出:「當你40歲時,沒有4000萬身價(家)不要來見我,也別說是我學生。」的言論備受爭議。

七成網友不讚同董藩「4000萬」之說

對於董教授的「4000萬」之說,在學生界爭議也很大。據鳳凰網統計,截至4月6日15時,逾5萬名網友參與了對北大教授言論贊成與否的網路調查。其中,45.4%的受訪者質疑「高學歷者的貧窮意味著恥辱和失敗」的觀點,認為教師不應用金錢來衡量學生的成敗與否,甚至另有24.6%的受訪者明確反對董藩教授的觀點,表示知識沾上銅臭味是社會的悲哀。

對於董藩教授評價學生成功與否的嚴厲標準,有高達61.9%的受訪者表示沒有信心在40歲之前掙到4000萬,25.4%的受訪者表示從未想過這個問題,而表示有信心達到董藩教授評價標準的只佔12.7%,從年齡結構來看多為在校大學生。

為求息事寧人 微博聲明再遭狠批

面對各界的批評聲浪,董藩6日在微博中發表聲明稱:「1.那僅是對我學生講的勵志的話,他們基本都進商界。2.等學生40歲時4000萬估計只相當於今天幾百萬。3.我可接受自己不富有但不能容忍學生貧困。4.我學生素質較高但仍需鞭策。5.我的財富觀是富不傲窮、貧不妒富。6.祝天下愛錢人都發財、共同富裕。」

不過,董藩聲明卻再次遭受批評。華聲論壇「屏山石」評論:「但凡寫微博出了亂子的名人,要麼是一副死豬不怕開水燙的無賴相,極力狡辯微博被盜,那上面的話都是別有擁心唯恐天下不亂者假冒自己的名義所寫;要麼極力反擊,一副風蕭蕭的英雄樣,將所有罵自己的網友一一反罵一通,以為得勝;要麼識時務者俊傑,學起川劇的變臉,當時一套,現在一套,只說事自己是一片好心真心,全被爾等無聊者誤會——自己反正一點不是都沒有。董教授便是那第三種。發現苗頭不對,立馬改弦更張,跑得比兔子還快。」

網友:這個時代出現「為人師表」的「叫獸」並不令人意外

華聲論壇「帝國良民blog」為文評論:「發出如此高談闊論豪言壯語,因為這個董教授自己的價值觀和道德觀就侷限於唯利是圖,就一滿腦子扭曲的物慾觀,他已經完全忽略了大學應該培養將來的社會精英所需要的社會責任,當然也為這個社會淪陷到笑貧不笑娼打造了一個最好的註腳,難怪一些高學歷的女生寧願被包養或乾脆淪落夜場,難怪會出現藥家鑫以及他師妹這樣的人性泯滅的大學生,不都是因為有這樣的教授傳授的理論嗎?」

文中更指出:「當一群以社會精英面貌出現的人碴以利慾熏心為已任、以不擇手段謀取社會財富為榮耀、以為富不仁為標誌來踐踏公眾利益的時代,出現北師大這種「為人師表」的「叫獸」其實並不令人意外,只是再一次深深觸動了人們敏感的神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