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重災區首批組合屋 災民入住

發表:2011-04-10 1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11東日本大地震發生即將屆滿一個月,9日重災區岩手縣的陸前高田,首批36戶組合屋已經讓災民搬進去了,而歇業的東京赤阪王子飯店也開放360名災民入住,終於不用擠在狹窄的避難所生活,讓災民臉上充滿笑容。

日本東北部地震重災區又濕又冷的天氣,讓災民還得燒柴取暖,但岩手縣陸前高田領先所有災區,已經建設完成36戶組合屋,就在9日上午,讓幸運抽中的災民率先入住,雖然是組合屋,但裡頭卻已備足所需電器,這位太太東摸摸西瞧瞧,興奮的不得了,終於脫離克難的避難所生活,未來2年,組合屋就是一家人的棲身之所。

同樣可以鬆一口氣的是抵達東京赤阪王子飯店的這群災民,具有56年歷史的赤阪王子飯店,在今年3月31日歇業,業者決定照顧震災災民,讓災民免費入住2個月,雖然對未來還充滿不確定感,但最起碼現在能在整潔舒適的空間休息,也能讓不安的避難生活多了一點安定感。

熱騰騰的食物也是讓心情安定的方法之一,為了撫慰暫時無法離開避難所的災民,這些來自九州長崎的中華料理廚師們,搭了27個小時的車,帶著各式家當,來到宮城縣的氣仙沼避難所,烹調什錦面給災民吃,唏哩呼嚕的吃麵聲,讓災民臉上露出滿足的笑容。

此時,在一片廢墟中,福島這株櫻花樹,在歷經強震、海嘯摧殘,卻依然屹立不搖,枝頭還讓櫻花盛開,恣意綻放,宛如復興的象徵,為災民帶來希望。

来源:民視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