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日本再次發生7.0級強烈餘震 1人死亡

發表:2011-04-11 1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日傍晚5點16分左右,日本福島縣和茨城縣發生裡氏7.0級強烈地震,東京等地也有很強的震感。日本氣象廳曾認為茨城縣可能有高1米的海嘯來襲併發布了海嘯警報,傍晚6點05分警報被解除。此次地震震中位於福島縣濱通,震源深度為6公里,被認為是東日本大地震的餘震。

據茨城縣稻敷廣域消防總部稱,龍崎市一名46歲男性在地震發生時跌倒而死亡。另據悉,茨城縣內還有5人受傷。

日本官房副長官福山哲郎當晚稱,有消息顯示福島縣磐城市發生山體滑坡並有一民房被掩埋,裡面住著一家4人,目前正在確認相關情況。另據磐城市消防總部接到的報告稱,該市渡邊町上釜 戶也有轎車被泥石掩埋。

東京電力稱,福島第一核電站1至3號機組反應爐注水作業一度因外部電源供電中斷而停止,但約在50分鐘後得以恢復。雖然核電站的監測數據沒有出現變化,但東電為了安全起見在震後讓員工暫時撤退。此外,1至3號機組負責監控反應爐注水作業的攝像頭在地震後出現故障,目前無法確認注水情況。

據茨城縣透露,東海第二核電站等該縣內的核設施等未發現受損。

地震發生後,成田機場一度關閉了跑道。東北、上越、長野、山形4條新幹線也一度停止運行。

福島縣內共有約20萬戶家庭停電,茨城縣也有部分地區停電。

来源:共同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