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隱瞞核災 福島災民憤怒(圖)

發表:2011-04-13 0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島縣郡山市一間體育館內,災民守秩序排隊等候領取食物。美聯社

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昨突然將核能事故級別,由第5級跳升至第7級,福島縣居民都憤怒了。他們質疑當局一直隱瞞災難嚴重性,令「全日本都被騙了」。他們又極度不安,有人感覺前路茫茫,擔心安全和生計,更希望盡快離開福島。

核危機發生至今,日本政府只堅持要求住在福島第一核電廠方圓20公里內的居民疏散,即使近日在方圓30公里內的部分地區測到空氣輻射量飆升了,當局也不肯下令居民離開,現在卻將核能事故級別升到最高級別,民怨沸騰至極點。

「我們還可以去哪裡」

飯館村26歲居民長島光宏說:「為何現在才將級別調高?之前當局好像沒有事一樣,現在我們村子的輻射量究竟有多高?是否高了很多?不知道未來會如何,感到很不安。」61歲村民莊司開就指:「很擔憂,感覺現在才是核災難爆發。全村都感到憤怒。全村、全日本都被騙了。我們還可以去哪裡。」他不滿之前兩次反應爐氫爆後當局都說沒有事,但一個月後卻變成7級事故,區內有多少人受輻射污染仍是未知數,因為他們至今沒有受過輻射測試。住在飯館村附近川俁町的38歲主婦佐籐寬子就疑惑地說:「聽到跟切爾諾貝爾核電廠爆炸同一級別,感覺很恐怖。政府至今沒有派過人來跟我們交代情況,不知道土地是否再適宜耕種。」由於切爾諾貝爾爆炸後,輻射污染了土壤,要25年後才適宜耕種,佐籐很擔心未來生計。另有居民就希望盡快離開福島縣,因為政府發布的訊息時刻不同,不知是否應該再信政府,惟有一走了之。福島市觀光公司55歲職員根本隆司就擔心,福島從此會受到歧視;「很震驚。全世界的人都會將福島等同切爾諾貝爾,我擔心以後旅客未來數十年都不會來福島,福島縣人會受到歧視。」

發放185萬慰問金

對於核災災民,東京電力公司上月底已向第一核電廠方圓20公里內和第二核電廠方圓10公里內要疏散的九個地方政府,分別發放了2,000萬日圓(185萬港元)慰問金,但浪江町政府拒絕接受,因為每名居民平均拿不到1,000日圓(92.4港元)。日本共同社近日向福島第一核電廠方圓30公里內12名地方政府首長進行調查,其中11人要麼就認為「核能安全神話已死」,要麼就要求中央政府改變現有核電政策,或發展其他替代能源。

来源:香港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