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持續開火 法英批北約未充分盡職責(圖)

發表:2011-04-13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廣新聞:卡扎持續開火 英法吁北約加緊空襲

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的部隊沿著東部火線發射火箭炮,同時再炮轟西部大城「米斯拉塔」,英法呼籲北約盟國加緊空襲,阻止「卡扎菲」的攻勢。

利比亞又再出現新的戰火衝突,「卡扎菲」的部隊再發動攻勢,反抗軍奮力抵抗、難以獲勝,國際加緊斡旋,多國代表聚集在波灣小國「卡達」,會商利比亞問題。上個月底逃往英國的前利比亞外長「庫薩」也飛往「卡達」與會。

日前非洲聯盟進行和平調停未果,反抗軍堅持要「卡扎菲」交出政權,停火破局,戰火持續延燒,利比亞政府發言人表示遺憾,並說堅持「卡扎菲」下臺是「帝國主義的思維」。眼前利比亞反抗軍在武力及人力方面遠不如「卡扎菲」部隊,如果沒有北約空襲,反抗軍勢必慘遭潰敗。因此除非結合北約持續密集空襲與國際政治施壓,否則反抗軍完全沒有勝算。

英法兩國外長都指出,利比亞人民依舊遭炮火攻擊,尤其是反抗軍在西部唯一的據點「米斯拉塔」已連續六星期慘遭圍攻,斷水斷電斷糧,又缺醫藥補給,因此英法呼籲北約要加緊空襲卡扎菲的重武裝,否則民眾難逃戰火蹂躪。

英法的呼籲突顯出國際對利比亞行動日益高漲的挫敗,因為從北約獲得聯合國授權,執行禁航區任務而展開空襲以來,「卡扎菲」的部隊依舊能夠使用重武器裝備發動攻擊,利比亞的戰火持續延燒,至今已造成數以萬計的民眾傷亡、失蹤,流離失所,人道危機令國際憂心。

-----------------------------------------------------------------

 
班加西反反叛力量在非盟協調員下榻的旅館前抗議(2011年4月1日)
路透社/Esam al-Fetori

法廣:法英兩國批評北約在利比亞的軍事干預行動中沒有充分盡到職責

法英兩國昨天敦促北約肩負起利比亞軍事干預的職責,加強戰力和攻勢保護平民,並阻止卡扎菲的軍隊繼續東進。美國國務院發言人12日表示,美國方面對北約在利比亞完成禁飛區任務是由信心的。

利比亞反抗軍方面也批評北約過於側重尋求政治解決方案,而聽任卡扎菲的軍隊收復失地。

利比亞反對派單方宣布的臨時政府因軍事上無力阻止卡扎菲軍隊東進,正在尋求取得國際承認其合法地位,以爭取多國聯軍在軍事上給予更多的協助。利比亞臨時政府發言人霍加昨天表示,他們已要求有關國家提供武器。反抗軍發言人沙曼則說,卡扎菲必須下臺走人,不然,反抗軍方面不會接受任何外交解決方案。

昨天在盧森堡召開的歐盟外長會議上,歐盟決定擴大對利比亞石油和天然氣的禁運,卡扎菲政府掌控的石油企業又有26家公司被列入禁運名單。

當天,英國外交大臣黑格在歐盟外長會議場合表示,北約應該負起責任,加強在利比亞的軍事攻勢。

法國外長阿蘭∙朱佩批評北約沒有充分盡到職責。這是自從北約接管利比亞軍事行動指揮權以來,法國首次公開批評北約。阿蘭∙朱佩說:「利比亞西部城市米斯拉塔近日連續處在卡扎菲軍隊的炮火之下,這是不能令人接受的。」他表示,希望更多國家也介入,同時相信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會做出必要的軍事部署。

義大利外長弗拉蒂尼昨天對英法的要求持保留態度。他提醒說,利比亞是義大利的前殖民地,義大利不願意看到平民在戰火中遭殃。

北約方面則擔心,一旦沒有更多國家介入,利比亞軍事行動可能會拖延很久。而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前兩天曾經表示,軍事行動不能解決利比亞問題,最終還得依靠政治解決方案。

来源:中廣新聞 作者 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