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愛養寵物犬 豪華待遇讓人瞠目 (圖)

發表:2011-04-14 1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13日獲悉,北韓一方面哭訴國民面臨糧食困境並向全世界伸手求援,但另一方面卻每年花費數十萬美元為「金正日家族」進口和管理寵物犬。

一位瞭解北韓狀況的對北消息人士透露說,北韓每年從法國、瑞士等地引進數十隻牧羊犬、西施犬等各種寵物犬。另外,每年還引進最高級飼料、洗髮水、醫療設備、藥品等寵物犬用品。該消息人士表示:「據我所知,北韓還會隨時請來法國獸醫為寵物犬進行健康檢查。」據悉,僅法國獸醫的機票和特診費就達1萬美元。北韓2008年一年就花費1億美元以上用於引進高級洋酒、汽車等豪華奢侈品,其中用於購買和管理金正日家族喜愛的寵物犬的費用達數十萬美元。

據悉,上世紀90年代初之前,金正日還非常喜歡騎馬。但1992年8月發生墜馬事故導致肩膀和背部嚴重受傷後,他開始將興趣轉向寵物犬。據觀測,金正恩生母高英姬(2004年去世)喜歡寵物犬也對金正日產生了影響。曾在某活動中見過金正日的一名脫北者說:「2000年參加在元山別墅舉行的活動時,大家正緊張地等待金正日出場,結果突然跑出一隻白色的小狗,緊接著金正日就出現了。」該脫北者說:「金正日用餐時,小狗在活動現場到處跑,幾次看到小狗跑到金正日腳下時金正日俯身撫摸它的情景。」據悉,金正日到地方進行視察時偶爾也會帶著寵物犬。

據悉,除了寵物犬之外,金正日家族還養貓和鸚鵡。韓國政府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北韓只要省下購買奢侈品的1億美元,就能購買20萬噸(年缺糧量100萬噸的五分之一)大米。北韓領導層在要求提供糧食援助之前首先應該自己做出努力。」據推測,金正日在海外的秘密資金達40億美元。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