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灌虛假歷史 重慶衛視紅色頻道收視大跌(圖)

發表:2011-04-15 2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衛視紅色頻道

【看中國記者唐婉馨綜合報導】據北京日報14日消息,自重慶衛視宣布改版,不播商業廣告,增加紅色文化節目後,損失的廣告收入中1.5億需通過經營自身平衡掉,因此重慶衛視廣告中心已裁員20%。據悉,3月重慶衛視收視率比改版前大幅下跌。英國《金融時報》對此分析,重慶強制性灌輸紅色文化是中國社會無從邁向現代文明的癥結所在。

改版後 需自身平衡掉1.5億元

北京日報報導,重慶衛視堅持「打造」省級第一紅色頻道,改版前,重慶衛視每天播出的商業廣告時長近300分鐘,去年一年廣告收入3個億,在動輒幾十億元廣告收入的同行中,這個業績已經有些尷尬,再丟了衛視這塊,電視臺怎麼養活自己?重慶市長黃奇帆表示,重慶廣電集團將通過綜合經營自身平衡掉1.5億元,剩下的1.5億元由重慶市政府填補。」

據網易新聞網消息,面對需要「自身平衡掉」的1.5億元,重慶廣電集團內部壓力重重,首先需要裁員和縮減開支。首當其衝的是衛視廣告中心,目前已裁減人員20%左右。此外,集團內部集體工資下調,一線採編人員的工資下調了15%左右。

紅色頻道收視大跌透露的訊息

據悉,收視率同樣是讓重慶衛視感到窘迫的問題。2006年到2008年,頻道收視率最好時一度排到省級衛視第3名,電視劇和綜藝節目《娛樂星工廠》也是當時重慶衛視的王牌產品。而今在剛剛出爐的3月紅色頻道收視榜單上,重慶衛視排名全國第34,省級衛視中排名第22,比改版前大幅下跌。

經過許多網友分析,重慶衛視改版後之所以入不敷出,收視大跌,是因為廣大觀眾根本不喜歡紅色頻道,自然沒有市場。網友「天臺」表示,儘管當權者有意的要給中國人灌輸一些假、大、空的理念,許多人已經不會輕易上當。

外媒:紅色文化提供的是中共自我定義的歷史

據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網稱,中共當局在重慶強制性灌輸紅色文化是歷史的急剎車,是一場消除雜音的維穩運動,目的是為了給網際網路時代已經逐漸接受了真實歷史的中國民眾洗腦,讓民眾做從屬於共產黨主宰的奴隸。紅色文化是中國社會無從邁向現代文明的癥結所在。提供的是一部不真實的歷史,是中共自我定義歷史和執政合法性的政治工程。

《金融時報》專欄作家老愚表示,從《白毛女》、《紅色娘子軍》、《地雷戰》、《江姐》、《洪湖赤衛隊》到《大決戰》、《亮劍》等,無一不是這種政治工程的組成部分。沉浸其中,將很難窺見歷史的真貌。一旦獲知真相,人們將會產生可怕的虛無感。強制性的灌輸中共紅色文化,比庸俗的電視劇更壞,而現在中國的庸俗恰恰是思想管制的結果,製作者為了安全不得不炮製千篇一律的無聊玩意兒。

老愚進一步分析到,中共紅色文化的本質是排他的,一元獨尊,將極大地壓抑人性,窒息思想,人的創造力和活力無從發揮。這肯定不是一個好的時代。那些虛假過時的主旋律影像,把人作為意志驅使的符號,一個從屬於主宰的奴隸。薄熙來所講的主流價值觀就是要求民眾對黨無不滿,沒有牢騷,無不良情緒,一心一意聽黨的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