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按摩 讓你健康又長壽(圖)

發表:2011-04-16 1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耳朵方面的問題一般都在中老年身上比較常見,像耳聾耳鳴等都多發於老年群體。特別是一些患有慢性疾病老年人,比如腦供血不足、高血壓等疾病,也會引起耳鳴等問題的產生。除了一些慢性病以外,如果頸椎方面出現增生問題也會引起耳聾、耳鳴等問題的產生。

特別是一些上了年紀的老年人,耳朵的聽力本來就開始逐步下降,如果再加上各種慢性病的影響,更是需要助聽器的幫組才能夠聽見聲響。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耳朵是否健康與我們整個人體的健康都有著直接的關係。從外表上看,我們耳朵的形狀就像是一個倒置在子宮中的胎兒,並且我們人體中所有的器官都會在耳朵上有所體現,因此只要按照特定的方法對耳朵進行按摩,就等於是調整了我們人體的四肢以及五臟六腑,如果堅持的話,也有著延年益壽的作用。

在我國中醫中,對於我們人體有著「七竅」之說,其中所指的是眼、耳、鼻、口等。它們就是我們臉上的五官,而五官有著其相對應的五臟以及六腑,並且五官之間五臟六腑之間也都有聯繫。下面我們就先來說說我們的耳朵:

腎開竅於耳,並且內通於腦,並且耳朵還是我們人體唯一的一個聽覺器官。但腎開竅於耳,所指的並不是說耳朵至於人體的腎臟有關聯,其實它與我們的五臟六腑都有著一定的關聯,只是於腎臟的關係較為密切而已。在我國古代醫書中有記載「腎開竅於耳,心寄竅於耳,脾以充養耳,肝膽之氣會影響耳」,因此耳朵的聽力有問題,多代表的不僅僅是耳朵本身的問題,除此之外同樣還代表著腎、肝、膽等臟腑的功能。

現在介紹一套適合所有人的「開竅操」吧,只有先把耳朵給調理好,這樣才能相對應的調理腎、肝、膽等問題,繼而調理全身的五臟六腑。

1.揉耳廓

在每天早上起床前以及每天每天晚上睡覺前,無論是躺著還是站著,揉耳廓這個方法都可以做。在做的時候先把手掌心放在耳朵上,並且按照順時針以及逆時間的方向各揉三十次,並且一次為一輪。在睡覺前以及起床前都要揉,並且各揉三輪,但這一定要長期堅持。

2.捏耳屏

所謂的耳屏,就是指我們外耳上一塊突起的軟骨,也就是我們的小耳朵,它也需要我們進行定時的按摩。我們可以用兩隻手的食指以及拇指同時捏住我們雙耳耳屏,並且每次捏30下為一輪。這個按摩法可以在每天早上起床前做,同樣這個療法也是需要長期堅持,這樣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3.松耳廓

這個按摩法也同樣簡單,在每天早期以及晚睡前,都把雙手的掌心按壓在耳朵上,然後雙手輕輕內壓,鬆手,每天早晚各做30次。

4.擰耳朵

做這個療法一定要控制好力度,以免損傷到耳內的皮膚。在做的時候把食指輕輕插入外耳孔,並且來回轉動20次,左右兩隻耳朵要交替進行,並且速度也不適宜多塊。

5.拉耳廓

在每天早上起床之前,可以用右手拉左邊的耳廓,而左手拉右邊的耳廓,並且每次以20次為一輪,兩邊拉車的次數都一樣。

每天早上起床前只要堅持做以上這五個動作,就能起到很好的開竅作用,同時也促進了五臟六腑中血液的流通速度。這些療法雖然簡單,但一定要堅持,這樣才能見到效果。

来源:全民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