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雙槍老太婆傳奇》的洗腦術

——真假雙槍老太婆(三)

作者:唐子 發表:2011-04-17 2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黨文化洗腦」這一說法出來後,很多人以為與自己無關。那麼我們來看看「雙槍老太婆」這個思想政治宣傳上的洗腦術。查百度百科詞條,說有四川、北方兩個「雙槍老太婆」。黨文化就這樣開始洗腦了,你察覺到了嗎?共產黨為此創作小說《紅岩》、電影《拂曉槍聲》、《絕密行動》、電視劇《英雄虎膽》、《雙槍老太婆傳奇》,還有華瑩山的雙槍老太的雕塑,以及百度等詞條解釋,洗腦花招比執政能力高超百倍。此文僅以《雙槍老太婆傳奇》為例,簡要解析如下:

一、魚目混珠之混淆術,以假亂真。
通過解讀趙洪文國和徐聯詩,很容易就辨別出來:趙洪文國是真雙槍老太婆, 1930年代50歲之後腰別雙槍光明正大讓人見到時的形象,民間就這麼叫她,媒體也這麼記載過。那時候共產黨的游擊隊躲在山上,雙槍隊是自己說的,而且陳聯詩當時也才30來歲,不是老太婆。當她是老太婆時,進婦聯也不別槍了。她活著時並沒有「雙槍老太婆」這個稱呼。這個稱呼就中華民國的真人而言,只是趙洪文國,沒有別人。共產黨的雙槍老太婆只是《紅岩》小說中的藝術虛構。

這就是說,中共游擊隊時期並沒有雙槍老太婆這個人。對此《紅岩》作者羅廣斌、楊益言一清二楚,所以他們也沒敢說真的。但他們在抗日戰爭時期也是知道有雙槍老太婆這麼個抗日英雄,知道是個很好的寫作素材,於是便魚目混珠,讓真正的抗日女英雄,成了華瑩山游擊隊造反的女司令。共產黨有無這個人不重要,重要的是這樣做了之後,就把國民黨政府宣傳過的真雙槍老太婆給混淆了。羅、楊在中華民國抗日時期是學生,搞地下鬥爭為革命不擇手段,覺得這沒什麼。這只是剛開始,此後雙槍老太婆喧賓奪主成小說和電視的主角,就以假亂真了。

二、偷梁換柱之掉包術,以假充真。
寫小說、拍電影和電視,由配角到主角,這是藝術創作,絕對不能以假充真。陳聯詩孤兒寡母鬧革命的時候是張國燾、徐向前紅四軍時期,暴亂是輸了,而且在跟毛澤東的鬥爭中輸得更慘。整個抗戰時期,陳聯詩好像人間蒸發了,說白了就是脫黨了。1948年華瑩山再度出現共產黨的游擊隊時,劉隆華是支隊政委,鄧惠中沒上華瑩山卻有個拉扯著一起革命的兒子。這樣30多歲的雙槍造反隊長,跟27歲的女政委,跨越時空一合併,年齡相加60左右,再把鄧的兒子給「她」,共產黨也就有了一個「雙槍老太婆」了。當然這是假的,羅、楊也沒敢說是真的。

問題在於羅、楊並沒告訴我們:有個堅決反共的真雙槍老太婆。問題還在於,趙洪文國這個真雙槍老太婆無論抗日還是反共,其事跡都可歌可泣。別說用藝術手段渲染,就是正本清源地白描歷史,其人其事也感人至深。就是三億個劉隆華、鄧惠中、陳聯詩加起來,也不及趙洪文國一個人光彩奪目。可是我輩中人在6、7歲到40、50歲的時候並沒有被告知或者清楚地告知有這麼個人。而我們卻一次又一次地被小說、電影、電視告知共產黨有個雙槍老太婆。這樣幾十年宣傳下來,雙槍老太婆在中共國人心目中就主要成了藝術形象。於是,當維基和百度說趙洪文國中華民國北方的「雙槍老太婆」時,我們已經沒感覺了。於是《雙槍老太婆傳奇》電視乾脆就告訴大家:南雙槍是個妙齡女郎,直接掉包以假充真來了。

三、移花接木之仿冒術,以假欺真。
百科電視劇《雙槍老太婆傳奇》,是這樣介紹的:主要依據南方的「雙槍老太婆」故事改編,開頭即說:「在我國第一次革命戰爭時期,工農暴動,如火如荼。」故事大概內容是:白坤潔,從紅色恐怖暴亂失敗的死人堆裡逃出來後,上了華瑩山,因用雙槍夜間偷襲和蒙面出擊,獲得「雙槍老太婆」的稱呼,與大學和黃埔軍校同學曾友之同屬造反作亂陣營,以革命和人民名義,跟維護中華民國城鄉治安秩序的另一同學閔加林敵對。閔加林是國民黨員,鍾情於白,被白利用。中共宣傳「掉包」後,緊接著就是「嫁接」:北方老太反革命,南方女郎在革命。

白坤潔在電視劇裡晝文夜武。華鎣山游擊隊在政府(敵人)一次圍剿後嚴重受挫,開始躲貓貓。白坤潔悄進重慶找黨組織。重慶軍警及偵緝隊(敵人)欲將傳說中的「雙槍老太婆」抓獲,緊鑼密鼓地抓捕,破獲了重慶黨組織,搜查雙槍老太。白坤潔利用「老太」之訛傳,以20幾歲的大姑娘真面目住進城防司令部參謀長閔加林家,遊戲男女同學的愛情和友情,掩護殺人和找黨的「革命」行動。白坤潔找到代表組織的曾友之,兩人分路進入華鎣山。途中碰上愛戀閔加林的女同學楊麗雯遭華鎣駐軍熊旅長的綁架,欲娶其為九姨太。為楊手中的地下黨聯絡圖,白坤潔救她脫險,自己卻被捕。之後,楊麗雯父親利用縣長身份將白坤潔保釋。阻止熊駒秘密處決楊至齋之後,閔加林被命令處死楊至齋,執行命令後,他棄白坤潔而娶楊麗雯。中共現在就用白坤潔使雙槍的傳奇故事欺壓真雙槍老太。

四、李代桃僵之替換術,弄假成真。
美女用雙槍,那就直接宣傳雙槍美姑娘得了。為什麼電視劇要用「雙槍老太婆」為名啊?那是因為確實有個雙槍老太婆,而且大義凜然。這個火眼金睛的抗日反共的趙洪文國歷史上的存在使共產黨日夜苦思如何將其除去。華鎣山游擊隊護送藥品和造反肯年到蘇區。之後閔加林開始暗中偵察白坤潔。白一面利用楊麗雯掩護自己,一面到當地學校任教。校長發現白坤潔的疑點,報告了偵緝隊。偵緝隊副隊長周永盛因父親之死可能與閔加林有關,除掉校長保護了白坤潔,還在曾友之接華鎣山游擊隊的聯絡員時掩護曾友之脫身,卻因此被捕被處死。抓捕共匪頭兒並差點被白打死的周永盛,為共匪頭兒死了,這就是電視劇《雙槍老太婆傳奇》最終要做的事,讓我們徹徹底底忘掉北方的真雙槍老太婆,將它當成傳說。

電視劇最後的結局是:政府重兵雲集華鎣山縣城,欲一網打盡川東各地來開會的黨組織的頭兒。急切之間,曾友之以「假投降」之方式,阻止了會議的召開。終於,楊麗雯得知父親死亡真情後自殺;閔加林確認白坤潔是雙槍老大婆,用白母誘捕白坤潔,逼死了白母;決戰之際,閔加林陰謀殺害了曾友之,白坤潔擊斃了閔加林。之後白坤潔繼續革命。白坤潔,陳聯詩的藝術形象。陳的雙槍匪事,黨還在她死後用來惡搞趙洪文國。趙洪文國1949年4月離開北平,在她的抗日兒女被八路軍偷襲殺害10年後,她在共黨統治北平3個月後確認共軍依然邪毒,「挑燈撥火,誘惑忠良」本性未變,而後才南下入川反共,知其不可而為之。荊軻刺秦般一去不復返的壯士情懷,在中華民國大陸政權的最後時日由一個老太婆來呈現,卻至今未見文字謳歌。中共卻讓我們看《拂曉槍聲》、《絕密行動》、《英雄虎膽》中的歪曲形象。中共這招叫李代桃僵,弄假成真是其宣傳的主旨。

自從有「黨文化洗腦」這一說法,常聽人吹擂他多麼牛,不在洗腦中。真的嗎?1949年生於大陸的人,從你還在娘胎或哺乳時聽「紅梅花兒開……」,到你上網剛查到「四川、北方兩個‘雙槍老太婆’……」的話語時,你對趙洪文國能肅然起敬嗎?我不能。我現在深有感觸的是:這個黨把人腦腦當電腦,給我們輸入「革命」、「我國」、「解放」之類紅色木馬似的詞彙,太用心良苦和邪毒!

網上查「雙槍老太婆」,混淆、掉包、仿冒、替換者比比皆是,跟黨下地獄還哼著歌曲。成都9路公交車前年有人不想活而自焚連帶24人。中共明知要下地獄卻要帶著全民。太邪惡了!中共拒絕民主自殺毀民,怎麼辦?三退自救救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