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壓升級訪民被禁止進京

發表:2011-04-19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各地政府打壓訪民升級,上海,武漢,煙臺等地警察嚴防死守,下告知書等不准訪民進京,有進京的被半路截回。此外,上海訪民金月花因申請遊行被警察帶走,電腦等物品被抄走。

中國大陸地方政府打壓訪民升級,嚴禁訪民進京上訪,山東煙臺郇新金等5名軍轉幹部進京,週一在北京通州關卡被截停後即時遣返煙臺。

郇新金當天下午兩點多對本臺表示:「我們昨天晚上七點多從煙臺坐車到北京這個方向過來,今天早晨6.20在天津這轉的車上北京,大概九點走到北京通州區一個檢查站檢查身份的時候,以我們身份證有問題(為由)要求到派出所去調查,一直到現在剛剛出來,用退訪人員指定車輛要把我們送回煙臺,目前正在返回煙臺的途中,隨車還有五個隨行人員。」

郇新金還表示,不知道到達煙臺後會怎樣處置他們,進京上訪是他們的權利,他們要繼續堅持維權。

此外,武漢也不斷傳出訪民被打壓的消息,早前曾被強行拉往精神病院的訪民鄒桂蘭週日又被國保強行帶走,目前不知去向。

另一個維權訪民70多歲的周新寶上個星期四晚被帶走後拘留,據說是2008年周新寶因上訪曾被拘留15天,後因故只執行了4天,這次是補回上次剩下的11天,而其家裡人全部被監控,兒媳呼籲外界關注。

周新寶的兒媳表示:「周新寶的小兒子這次準備到北京去,但是地方政府不讓去,在火車站攔截。今天公安局,派出所的開著警車在我們樓下呆著,剛剛我老公等他們走了之後才敢出去,幾乎就是嚇得不敢出門,只要你跟他透露一點點要到北京去上訪,他就絕對把你關起來。我家這個樣子我都呆不下去,小孩子還小。我就想回娘家,把孩子送回去讓爸爸媽媽照顧一下,他們也不讓回去,不能離開武漢市,我們家所有的人全部被他們監控,這個事情已經五,六年了,現在如果沒有人關注我們家這事情的話,我想,我們家的人真的要被逼瘋的。」

而上海訪民原本相約在每個月底要到北京集體上訪,自清明節後每人收到各派出所的告知書,不許他們進京上訪,否則會被拘留,勞教。

訪民王扣瑪週一對本臺表示:「他們通過派出所告知訪民,你們不准到北京去,如果你們去了回來以後就算「犯罪」,第一次居留,第二次就勞教了,從清明節回來(從北京)就告知了,每個訪民都被告知,這個告知書沒圖章的。但是訪民們還是每個月的月底都要去的。」

王扣瑪表示,中央巡視組在上海接待訪民,有訪民對告知書沒有圖章地址表示質疑,即遭毆打。

王扣瑪說:這次中央巡視組不是在888號(接待訪民),有個訪民陳啟勇他拿出告知書問中央巡視組,這個上面為什麼沒有圖章和地址?然後陳其勇就被他們暴打一頓。

自上海訪民瀋佩蘭因帶領嘉定區馬橋鎮農民申請遊行而被24小時看守後,馬橋鎮另一訪民金月花週一帶領30多個訪民第六次到治安總隊申請遊行,但被抓上警車帶走,下落不明。

金月花的侄女當天對本臺表示:他們去遞資料,我們不是要申請遊行嗎,遞進去後他們就進去兩個人,我小姑姑和另外一個人,然後(警察)就請他們到馬橋派出所的車上去了,就抓走了。

直到晚7點50分,本臺記者得到消息說,下午四點多來了七個警察到金月花家裡抄家,錄像,抄走了金月花的電腦,筆記本,還有金月花兒子的電腦,警察要求金月花的兒子在搜查清單上簽名被拒絕,警察告訴家屬說,金月花今天不會回家。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