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法力主地面戰 英派軍官破利戰事僵局(圖)

發表:2011-04-20 1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格堅持向利比亞反抗軍派出的軍事顧問軍官不會參與實際的戰鬥(BBC資料相片)

【看中國訊】西方國家聯軍空襲利比亞屆滿1個月後,利比亞戰事陷入僵局,目前主導聯軍戰力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則坦承未能妥善保護利比亞民眾,免受卡扎菲軍隊炮火的襲擊。在此同時,傳出法國力主投入地面作戰的呼聲。另英國則將派遣英國軍官擔任顧問,指導反抗軍對抗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的部隊。

利戰事陷入僵局傳法力主投入地面作戰

據中央社報導聯合國安全理事會3月19日通過1973號保護利比亞人民的決議,英國、法國等西方世界國家,連番空襲卡扎菲(Muammar Gaddafi)領導的利比亞政府軍,反抗軍也因獲得武力支援,收復卡扎菲故鄉蘇爾特(Sirte)等據點。

但自美國4月初退出空襲利比亞的軍事行動,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接下指揮權的重任後,堅持遵守安理會的決議,空襲並幫助抗軍推翻卡扎菲政權,但不提供武器給雙方,也不捲入地面戰爭。

北約堅持原則使利比亞的戰局陷入僵持,北約聯合軍事行動最高將領範烏(Markvan Uhm)發表聲明說,依據目前聯合國的決議,空襲對利比亞的民眾保護有限。

至於聯軍攻勢效果有限的原因,範烏解釋,支持卡扎菲的軍隊改變了作戰策略,特別是在城鎮地區,不但用平民當人肉盾牌,又隱蔽坦克,以致聯軍的攻勢進展有限。

如何突破利比亞內部的僵局,北約內部有不同的思考,德國等不參與聯軍的軍事行動。但據網路報紙「歐盟觀察家」(EU observer)報導,接近法國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的法國政要呼籲,應採取更進一步的行動,部署地面部隊。

法國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波尼亞托夫斯基(Axel Poniatowski)說,在不違反聯合國1973號決議的範圍內,應該派遣有限度的地面部隊,配合空襲,打擊鎖定的目標,以盡快結束長達2個月的戰事。

對於法國內部的倡議,英國方面則說,他們建議指派軍官進入利比亞的內部,協助或指導抗軍如何保護平民百姓的生命安全。

英將派遣軍官前往利比亞

另據BBC報導英國外相黑格表示,擔任顧問的英國軍官將駐紮在反抗軍重鎮--利比亞西部的班加西,10名英國軍官將加入英法聯合行動,向反抗軍提供後勤和情報方面的訓練。

黑格說,此一措施並不牴觸排除外國地面部隊參與的聯合國對利比亞制裁決議。

他還強調,派出的軍官不會參與任何的戰鬥,完全是為了出於保護平民所需。

英國先前就已經提供防彈背心和通訊裝備給反抗軍使用。

週一的時候,英國國際發展大臣米切爾說,英國將提供200萬英鎊(約300萬美元)的經費,協助米蘇拉塔的居民逃離當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