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鎔基訪清華之際 4.25事件再被提及(組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1-04-24 0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朱鎔基在同學聚會上與老同學親切握手


朱鎔基向經管學院師生揮手致意


朱鎔基與經管學院師生親切交談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據人民報消息,中共國務院前總理朱鎔基22日返回其母校清華大學,到他曾任職院長的經濟管理學院出席活動,與學生交流。其間他一反退休9年來不評論時政的態度,多次高調批評現時的教育制度,指大學出現假論文、基礎教育不足等,又表態反對補貼汽車產業。並向同學贈送《中國農民調查》等在內地的禁書,與此同時,「敏感日期」前後,12年前與前國務院總理朱鎔基有關的4.25事件再被海內外評論人士提及。

贈同學禁書《中國農民調查》盼用事實對比內容


被列為禁書的《中國農民調查》

據明報消息,83歲的朱鎔基到達清華經管學院,由夫人勞安(清華畢業)和女兒朱燕來陪同,國務委員劉延東、教育部長袁貴仁隨行。朱鎔基指示要送學生《中國農民調查》這本書,他表示此書導致很多對他的攻擊,並指稅改政策讓農民陷於貧窮,同時「這本書受到很多國外異見分子的追捧」,送書的目的是讓同學們有批判意識,用事實去對比書中內容。

對於他當年制定的稅收政策導致地方財政困難的說法,朱鎔基批駁答稱,去年全國財政收入8.3萬億,其中地方收入4萬億,中央返還3萬多億,「中央自己才1萬多億,怎麼能說中央把稅都收上去了,收得過多呢?無知透頂啊。當然我們自己也有錯誤。稅收返還的工作做得很不好,要靠地方跑部錢進求爺爺告奶奶才能拿到。」

據維基百科介紹,《中國農民調查》是一部報告文學作品,由陳桂棣和吳春桃所著,他們透過造訪中國農民的生活境況,揭露了農業社會裏的不公平現象和問題。該作品於2003年年末首度節錄公開發表。由於該書內容揭露了官場黑暗一面和農民慘況,並引用真實資料,大膽公開了當事人名字而遭到中共當局即時查禁。


朱鎔基向經管學院贈送圖書

同時,朱鎔基還將其新整理的試印版《朱鎔基講話實錄》一書送給清華經管圖書館,這是他任副總理和總理的12年間的所有講話錄音以及很多未公開過的照片和親筆信。他說,「讓你們和現實情對比一下,看看我是不是說的真話、實話。」對於該書必須要經過中央相關部門審閱才能出版,他表示,「批評了別人,總要讓別人辯解吧!」

不主張斥資補貼汽車工業

朱鎔基說,現在「每天7點到7點半必看中央電視臺,看他們胡說些什麼。」

他留意到上海車展中最貴車賣1.2億元,「我不主張花這麼多錢去補貼汽車工業,像這樣花1億多買一輛車的發展。還有很多貧困山區,很多貧困孩子無法上學。」他批評很多錢都花在大學,但大學擴大招生政策失誤,出現偽劣論文等,又指教育中長期規劃都是「空話」,令劉延東和袁貴仁十分尷尬。

朱鎔基離開時,有學生高呼「學長好」,朱則呼「清華萬歲,清華經管萬歲」,引發學生歡呼。

12年前的4.25事件再被各界提及

朱鎔基到訪清華大學之時,正值中共的4.25「敏感日期」前後。12年前與前國務院總理朱鎔基有關的4.25事件再被各界提及,海內外評論人士清遠、宋紫鳳、宋雪對此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清遠近日在看中國發表回憶文章稱,1999年4月11日,天津教育學院的雜誌刊登了羅干的連襟何祚庥的一篇文章,暗示修煉法輪功會亡黨亡國。4月23日,許多法輪功學員自發到編輯部澄清事實。天津市突然出動防暴警察300多名,毆打並逮捕了45名法輪功學員。於是為瞭解決天津防暴警察無理抓人的問題,法輪功學員自發地於1999年4月25日來到了北京和平上訪。

25日早8點15分左右,當時的總理朱鎔基一行人從國務院正門(西門)出來走到上訪法輪功學員的面前。朱鎔基問:「你們幹什麼來了?誰叫你們來的?」有學員說:「我們來反映法輪功的問題,沒有人組織。」朱鎔基又問:「為什麼不寫信上訪?怎麼這麼多人都在這兒?」很多學員都在回答,有的學員說:「信都寫的成麻袋了,還沒得到回應。」朱鎔基說:「我對你們的問題有批復。」學員說:「我們沒有收到。」

朱鎔基總理讓選幾個代表進去進一步說明情況,李昌、王治文和其他三位北京學員作為法輪功代表進入國務院同政府官員會談,申訴了法輪功學員的三點要求:一、釋放天津被抓的法輪功學員;二、給法輪功修煉群眾一個寬鬆的修煉環境;三、允許出版法輪功書籍。傍晚時分,天津按照中央指示釋放了45名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

中共的獨裁將朱鎔基推向邊緣

著名專欄作家宋紫鳳對此表示,當年聽朋友說,當天總理朱鎔基接見了法輪功學員代表。隨後朱鎔基下令天津公安局放人,重申了國家不會干涉群眾煉功的政策。事件解決之後,學員們靜靜離去。時間是當晚十點。震驚中外的「4.25法輪功萬人北京大上訪」就這樣和平落幕。

評論人士宋雪表示,朱鎔基這次在中共所謂的敏感日期前後到訪清華,多次高調批評現時的教育制度,指大學出現假論文、基礎教育不足等,又表態反對補貼汽車產業實在是大快民心,這不禁讓人回想起了12年前,朱鎔基和平接見法輪功學員的一幕幕,但由於中共的獨裁,終將這位總理一步一步的推向了角落和邊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