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浪潮席捲而來 局勢正在起變化(圖)

發表:2011-04-26 2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人聲援艾未未

【看中國記者楊蓉真採訪報導】目前國際上幾個獨裁政權面臨了前所未有的挑戰,大有東歐驟變的態勢,民主國家對於這樣的形勢,也開始選邊站。中國人講究「天時、地利、人和」,人間大事都不離天象,對於這樣的說法,在中國問題上是否也體現出來?

中國人權活動家唐柏橋以他的觀察做出了如下的詮釋。

國際社會的正義力量聲勢浩大

這部分體現在幾個方面,一、對北非革命、中東革命的具體支持;二、對艾未未的聲援上;三,對中國茉莉花革命的關注。

北非、中東的革命,剛開始美國政府還有些將信將疑,認為是不是伊斯蘭教的矛盾?是不是將來會對美國不利?後來發覺越發像一次真正的民主革命。就是老百姓對專制忍無可忍了,要推翻暴政自己做主。因為這樣,所以西方國家就全力支持。

第二、這次艾未未被抓,國際上對他的聲援,其聲勢可以說是史無前例的。原因是艾未未確實做得很漂亮,他得到了人民發自內心的敬佩,包括我。

第三,這次中國茉莉花革命在尚未形成規模以前,只是因為一個網路倡議,就引起了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可見國際社會對中國民主革命的期待和關注到了一種什麼程度。希望中國民眾不要辜負全世界正義之士的期待,展現中華民族威武不能屈的精神,面對強權暴政,毫不畏懼,勇往直前。艾未未、冉雲飛、滕彪、王荔蕻等已經為我們做出了榜樣。

中國體制內的人開始觀望

整個國際局勢,中國的老百姓,尤其是體制內的,也感覺到了。我舉個比較明顯的例子:三月份法輪功學員在美國紐約的布碌侖舉辦一場聲援九千萬人退黨的活動,我每年都去參加退黨運動,過去那個地方一直被中共控制得很死。那些中共支持的華人在那裡大喊大叫,素質很低,各種謾罵的。法輪功學員舉辦活動,一般人是不會有人去搗亂的,都是共產黨背後指使才去搗亂的。

但今年我居然從頭到尾沒有看到一個那樣的人出現,為什麼這次沒有指使?這說明僑領都開始觀望了,那些幕後的指使者也在消極怠工。像葉門,當局者都在紛紛觀望甚至倒戈了。目前雖然體制內還沒有出現倒戈的人,但觀望的人越來越多。這個現象對比非常強,也會讓老百姓看得很清楚。

媒體也轉舵

而這樣的情況,也可以從親共媒體的微妙變化看出,包括世界日報等原來比較親共的媒體,現在也有一些比較微妙的變化。它也開始感覺到局勢是不是有些不妙了,也開始為自己做一些鋪墊。

我舉個具體的例子,現在親共的報紙也開始為艾未未打抱不平。共產黨肯定不希望這些媒體為艾未未呼籲,若在一年前,這是不可能的,現在它們開始為艾未未說話了。也許可以這麼理解,那些媒體內部的人也不是所有的都想讓中共獨裁。原來被馴服的可能是多數,所以少數不認同中共的只能保持沉默,現在這些不認同中共的少數反而佔了上風。

除了中資控制的媒體,包括西方媒體也有這樣的轉變。有段時間西方媒體是一邊倒的,尤其是奧運會期間,很多報紙為中共歌功頌德、塗脂抹粉。原來在美國的一些臺灣的反共政客紛紛到大陸去朝拜。現在這段時間也紛紛倒向了。我認為就西方媒體而言,他們應該是感覺到機會來了,也開始和共產黨為難了。這是一個大氣候。有句話講得好「物極必反,否極泰來」,中共用酷刑對待老百姓,老百姓總有受不了的一天。

正確判斷時勢 追隨時代潮流

眼看國際情勢的變化,我也想把這個道理告訴福建同鄉會和其他親共僑團,希望他們能識時務。因為近來有有很多的福建人和新移民跟我談到一些問題。他們告訴我:他們參加法輪功活動,就會被人舉報,那些歡迎胡錦濤的人就會舉報參加法輪功活動的人。那些親共的僑領就會找這些人談話。威脅他們:你參加那個組織很危險的,將來你回不去了,你下飛機就被逮捕了,某某參加了法輪功活動,一下飛機就被抓起來了,到了勞教所被打得死去活來。這些福建人就向我反應,唐先生,據說回去以後就會被打死,就會被送進監獄打成瘋子了。我告訴他們,這是瞎說的。整個大氣候改變了。

福建人在美國,大部分是偷渡來的。這些人為了生活來到美國後,他們對政治基本上沒有先入為主的概念,更沒有支持共產黨的概念。他們只是為了打工、為了謀生。結果被那些親共的福建同鄉會一網打盡,要求他們加入同鄉會。然後就組織他們參與慶祝中共的偽國慶、歡迎中共領導人等活動。這些原本沒有政治立場的福建人被組織久了,就被人認為是支持共產黨。這些人其實就是被共產黨綁架了,中共讓他們認為愛國主義就等於愛黨,參加愛國活動等同於了愛共產黨。美國人很愛國,但不等於美國人愛歐巴馬政府,恨歐巴馬的也照樣說我是美國人,我以當美國人自豪。這是兩回事。

不管是僑領還是同鄉會的人,我希望他們能夠認識到,目前中國的維權抗暴風起雲湧,大家在觀望,你也許不敢去參加民運活動,或不敢去參加法輪功,但你可以消極怠工,可以觀望。去暗地裡和我們來往,幫助我們。這也是非暴力運動的一個方式啊。消極怠工、不合作、不執行命令等都是不合作的方式。

就像退黨運動,哪怕用化名,只要他退了,他就覺得他的心背棄了共產黨了,心就向著我們了。在現實生活中,只要有機會,他就背離共產黨了。他一旦退了黨,就跟我們一樣了,就跟共產黨死磕了。在我與很多人接觸的過程中,真的看到這些人退黨後的轉變。所以,這個退黨不只是形式上的,而是有實際意義的。

退黨的實際作用

在我生活中實際接觸到的例子,我覺得退黨這方式對於一個人是否決心反共有很關鍵的作用。我打個比方:比如黑社會小嘍囉,雖然也對黑社會老大不滿,但在外面一定要維護黑社會,否則自己就沒有面子了。你說黑社會很差,那你為什麼要參加黑社會啊。那麼,當有一天他下決心退出以後,他就會想盡一切辦法把這個黑社會打倒。就像有些人,用化名退出了共產黨,萬一有一天被共產黨發現了怎麼辦?所以他就鼓足一口氣,我要和唐柏橋他們一樣,早一點讓共產黨退出歷史舞臺。這樣的話,他就感覺到心裏坦然了,不會被清算了。

綜合上面所述,整個大環境如此快速變化的情況下,過去不管是彷徨未決的,還是一直在暴政一邊的,是不是該重新思考如何順應時代潮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