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480處監禁設施 人權狀況慘不忍睹(組圖)

發表:2011-04-27 1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悉,北韓共有至少480多處的各種監獄和強制監禁設施,其中包括政治犯收容所、勞動鍛練隊等。

人權團體「北韓人權記錄保存所」26日表示,該團體以1.3萬名脫北者的證言為基礎進行了調查,結果顯示目前在北韓拘留所和勞動鍛練隊分別有210處,有23處教化所、5處教養所、27處集結所、6處政治犯收容所。


▲「2011北韓自由刊首爾大會」26日在首爾火車站廣場舉行。圖為,參加集會的人們舉著在政治犯收容所受壓迫的北韓居民的照片。

北韓在全國共設有210多處拘留所,每個市、郡、區各設有一處。集結所和教養所是在北韓刑法上所沒有規定的關押設施,自2000年以後它用來不需要裁決的監禁設施,主要關押被強制送還的脫北者等。教化所是已決犯接受強制勞動的地方。政治犯收容所則是發生踐踏人權最嚴重的地方,目前已經確認的地方有耀德郡、鳳倉裡、咸鏡北道會寧收容所等共6處。

上世紀90年代被關押在咸興教化所的一位脫北者透露:「把500多人帶到一個空無人煙的荒野上,並讓我們挖洞自己活下去。他們只給我們一把鐵鍬。死了很多人。」另一位脫北者說:「被抓到教化所的居民只能在荒地上鋪著稻草睡覺。」據調查,這些監禁設施幾乎不會提供食物,被關押者只能自己種地解決食物。

飼養家畜的圈舍也被用作監獄。另一名脫北者說:「曾飼養豬的圈舍裡砌起圍牆,並把它當作教化所。只能容納30人的屋子關押了100多人。」

一些脫北者在國家安全保衛部受審時,還會經常遭到嚴酷的暴行。脫北者紛紛證實:「打得腳趾甲都掉了」、「嘴唇和鼻子被打破出血也不管」。某女性脫北者還在證言,自己曾在集結所被指導員強姦後墮胎。

北韓人權記錄保存所表示,北韓不公開上述強制監禁設施,或是提供虛假資訊。北韓只承認23個教化所中的3個,沙裡院教化所(黃海北道)、川內教化所(江原道)等均為對外展示的教化所。

北韓人權記錄保存所方面表示:「北韓擁有無數監禁設施,堪稱‘監獄共和國’。」

  
▲圖為,日本富士電視臺2004年2月公開的北韓耀德政治犯收容所情況。政治犯正在警衛隊和保衛部人員住宅區搬運排泄物。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