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個飲食習慣讓你一直苗條下去(圖)

發表:2011-04-29 1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知道,要想減肥,就要少吃多運動。國外研究顯示,一些看似沒作用的飲食習慣,經試驗證明卻是行之有效的減肥良方。


 

1.每天向酸奶裡撒少量肉桂粉。肉桂粉是一種香料,可以有效增強人體新陳代謝的速度,有助於燃燒脂肪。每天吃半湯匙肉桂粉,足以使你在一個月裡減重1公斤。

2.不要在辦公桌上吃午餐。這樣做會使你每天攝入的總熱量減少一些。

3.每天喝一杯胡蘿蔔汁。這可以讓你的體重在12週內減輕1.81公斤,因為胡蘿蔔中富含有助於燃燒油脂的纖維素等營養成分。

4.常吃含鈣豐富的食物。多食牛奶、雞蛋、蝦皮等含鈣豐富的食物,會使你比不補鈣的人多消耗2.6%的脂肪。

5.吃紅肉。紅肉中含有大量蛋白質,能夠保持肌肉質量,在一定程度上有利於減少人體脂肪的堆積。

6.吃紅辣椒。紅辣椒含有辣椒素,這種物質具有與眾不同的味道,能使你的靜息代謝率(指維持人體正常功能和體內穩態,再加上交感神經系統活動所消耗的能量)提高25%。

7.不要邊看電視邊吃飯。看電視會延長吃飯時間,使你在不知不覺中吃更多東西。避免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可以讓你每年減重3.5公斤。

8.吃切碎的食物。切碎的食物看起來比整個的食物量多,這會讓你少往自己盤子裡盛一些。

9.早餐吃雞蛋+甜瓜。雞蛋富含蛋白質,甜瓜富含維生素,這是燃燒脂肪最理想的早餐搭配。

10.每天喝一杯紅葡萄酒。葡萄所含的白藜蘆醇可抑制腰周圍的脂肪細胞生長。每天喝一杯葡萄酒,對減少腹部脂肪堆積很有效。

11.吃飯時聽舒緩的音樂。這會使你的咀嚼速度減慢,及早收到「吃飽了」的信號,及時停止吃東西。

12.用餐15分鐘後咀嚼無糖口香糖。此外,用餐2個小時後再吃一塊無糖口香糖,這能減輕你對零食的渴望。

13.吃石榴。石榴酸甜可口,能抑制人對含糖食物的渴望。

14.喝綠茶。綠茶所含的化合物與咖啡因起反應,可促進脂肪氧化,使人體靜息代謝率提高20%。

15.多吃菠菜。菠菜的纖維素含量是其他蔬菜的2倍,而纖維素有助於人體更有效地消耗脂肪。

16.每頓飯吃一些小扁豆。這種豆類所含的氨基酸——白氨酸,能更快地燃燒脂肪,可讓你在10週內減重7公斤。

17.吃「好」脂肪。蛋、胡桃和菜子油等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常吃它們,有助於燃燒脂肪,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

18.喝含果粒的果汁。果粒中的纖維素會讓你產生飽腹感,而且飽腹感持續的時間比較長。

19.堅持吃早餐。研究表明,不吃早餐的人每天攝入的熱量比其他人多。

20.在涼拌菜上滴幾滴橄欖油。橄欖油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等,會對人體內的蛋白質產生刺激作用,並向人體發出「吃飽了」的信號,避免人們進食過量。

21.在三明治里加上一些西紅柿。西紅柿能抑制腦腸肽(俗稱「飢餓」激素)的分泌,讓你的飽感持續更長時間,從而避免在午餐前吃零食。

22.飯裡放點醋。醋裡的醋酸可加速人體脂肪燃燒的速度。

23.坐著吃飯。坐著吃飯比走動著吃飯能減少1/3的飯量。

24.與女士一起進餐。研究顯示,與女士一起吃飯,你攝入的卡路里會減少35%。

25.避免喝能量飲料。這種飲料釋放能量的速度太快,容易使你變胖。

来源:家庭醫生在線健康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