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上水泊梁山 有寓意(組圖)

發表:2011-04-29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新宇駕到,當地濟寧市及梁山縣領導十多人陪同


毛新宇上樑山


在毛當年登梁山休息處聽取介紹

【看中國記者唐婉馨綜合報導】據山東省梁山縣政府辦公室、信息中心消息,4月28日下午,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戰爭理論和戰略研究部副部長、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常委、全國政協委員、少將毛新宇攜夫人劉濱「到梁山考察工作」。在當天的招待晚宴上,梁山縣委書記、縣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國華代表梁山縣委、縣政府向毛新宇頒發了「聘請毛新宇將軍為梁山發展顧問」的聘書。毛新宇對此行所發表的觀感,惹來網路一片笑聲。

據濟寧新聞網報導,4月28日,當毛新宇來到水泊梁山腳下時,梁山景區的工作人員裝扮成「梁山好漢一百單八將」迎接他。毛新宇一行沿著1919年毛澤東登梁山的線路時,他於途中再次提到了「我爺爺」:「我一定要向爺爺學習,不斷認識我們的國情。」

濟寧新聞網記者在談到梁山人物時,毛新宇談到了對待宋江招安的問題:「我認為不能讓宋江一人承擔梁山招安失敗的全部責任,分析梁山招安要採用階級分析的方法,梁山招安失敗是封建社會農民階級鬥爭的侷限性決定的。在一百零八將中,80%的梁山好漢在入夥前都是官僚、有產階級,20%的梁山好漢是無產階級。」

毛新宇不愧是毛的孫子,其思維仍然是毛氏思維。在談到1919年春天,青年毛澤東來梁山,毛新宇的體會是:在登上樑山之際,毛澤東的思想轉變也開始了,認識到中國革命必須建立「根據地」。登上樑山使他對梁山好漢的起義方式有了更為深刻的理解。


有網友模仿毛新宇題字

對此,惹來網路的一片嘲笑聲。網友「喝血」表示:「不愧是繼承了他爺爺的‘光榮傳統’,來梁山學習‘佔山為王’了,莫非想‘學成之後’當共產黨執政的國家主席?」

濟寧網友跟帖:「聽這哥們的話,還以為是在6、70年代呢!」

署名為「寬肩」的網友諷刺的說:「毛新宇近年來到處去考察,動不動就說‘向我爺爺毛澤東學習’,唉,很悲哀啊。」「肥頭大耳的,要不是有個好爺爺他頂多是個伙夫。」

網友「穆雷以西」跟貼道:「還‘聘請毛新宇將軍為梁山發展顧問’呢,這水平不被全國人民笑翻才怪,看來只能怪毛澤東心眼兒太多,竟大肆迫害中國人民了,也沒給毛氏家族的後人留點!」

網路達人「玻璃魔戒」說出廣大網友的心聲,他說:「這是誰家的孩子?我軍唯一的70後將軍,佩服佩服。國家之‘幸’、軍中之‘幸’、民族之‘幸’,仔細辨認了一下,原來是天蓬大元帥駕到。這就是中國官場的現狀,中國百姓的悲哀!這個畸形的體制真令人心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