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團體六四前夕洗刷「國殤之柱」(組圖)

發表:2011-05-03 0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代表洗刷「國殤之柱」

5月2號,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與香港大學學生會在香港大學的「國殤之柱」前舉行洗刷和獻花活動,呼籲平反六四。

這次洗刷「國殤之柱」以及為爭取民主的死難烈士獻花的儀式是支聯會為紀念六四22週年而舉行的一系列活動的一部分。


支聯會和港大學生會代表向「國殤之柱」鞠躬致意

*蔡耀昌:繼續紀念六四,薪火相傳*

支聯會的副主席蔡耀昌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明瞭在五四92週年前夕以及接近六四的週年紀念日舉行這個活動的目的:

他說:「我們希望能夠延續大家對六四的紀念,也爭取平反六四。尤其是除了支聯會以外,我們也希望能夠一起動員新一代的學生。所以這個「國殤之柱」能夠繼續在香港大學豎立,而且每一年我們也看到,香港大學學生會,雖然每一年都有不同的同學作為幹事,他們也一起很支持這個平反六四的活動,我想這個也可以看到薪火相傳的意義。」

*李子樹:學習前輩追求民主的精神*


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左二)、港大學生會會長李子樹(左三)洗刷「國殤之柱」

香港大學學生會會長李子樹也在這個儀式上發表了講話。他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香港大學在89年六四事件發生時就有參與,到現在已經22週年了。他說,學生會每一年都聯同支聯會一起洗刷「國殤之柱」。

他說:「就是因為我們要提醒,這一代新生代很多人在那個時候還沒有出生,但我們為什麼還要做這個活動,就是為了學習前輩們為了民主為了自由而追求的那種精神。」


豎立在港大黃克競樓平台上的「國殤之柱」

李子樹表示,雖然在香港大學就讀的一些來自大陸的學生對他們舉行的這些活動不太認同,但是也有相當部分的同學支持他們。

「國殤之柱」最初要搬進香港大學時受到校方和警方的阻攔,在1998年11月3號,香港大學學生會全民投票通過永久擺放「國殤之柱」,於當日中午搬進香港大學,橫放在黃克競樓平臺旁。到1999年6月2日,「國殤之柱」從港大黃克競樓平臺移往維多利亞公園足球場豎立,並於6月4日晚,由港大學生會從維園運回港大黃克競樓平臺永久擺放至今。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