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公開本拉登屍體照片威脅美國安全 (圖)

發表:2011-05-05 2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巴馬接受美國CBS電視臺採訪時解釋為何決定不公開本拉登照片

美國總統奧巴馬說,公布基地組織領袖本·拉登被打死的照片將會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威脅。

有人警告,由於照片「觸目驚心」,公布這樣的圖像有可能激化中東等地的輿論,導致美國安全受到威脅。

基地組織領導人本·拉登週一在巴基斯坦被美國特種部隊擊斃。

歐巴馬對媒體表示,基於面部辨認和DNA證據,他確認「已經打死了本·拉登」。他還補充說「傳佈一個頭部中彈者的清晰照片」 可能激發暴力或者被人用作宣傳工具。

歐巴馬還說「你不會在這個世界上再見到本·拉登了。」

白宮發言人卡爾內說,基地組織成員也都相信他們的領導人已經死亡。

歐巴馬不公布本·拉登屍體照片的決定在美國政界引起了不同反應。他們其中一些人已經看到了照片。

一些美國議員表示,不公布照片是個錯誤。雖然他們相信本·拉登確實已死。但保護美國安全利益的最好方法是向全世界證明這一點。

美國目前正在仔細檢查從本·拉登在巴基斯坦住所收繳的電腦內存硬碟,手機和USB移動硬碟。

在本·拉登的身上發現了縫在衣服裡的兩個電話號碼和500歐元。

美國官員說,預計會有更多的名字加在美國追蹤的恐怖份子名單上。

美國官員說,本·拉登是軍事行動的合法打擊目標。

美國承認,本·拉登週一被美國海軍特種兵在巴基斯坦艾伯特巴德擊斃時並沒有攜帶武器。

美國正在密切觀察各國對擊斃本·拉登的反應。

==================================

法廣: 本拉登無武器防衛下被擊斃 美國不公布其死亡照片


本拉登(路透社)

美國總統歐巴馬雖已親口證實阿基地頭目本拉登的死訊,但是,美國官員對於本拉登死時是否持有武器反抗的說法存在爭議,另一方面,國際間有關本拉登死亡的謠言越來越多。白宮發言人卡尼星期三終於澄清,本拉登是在手無寸鐵之下被擊斃。

另外,是否會公開本拉登的遺照,美國政府早些時候,內部仍未達致共識,但據法新社昨晚稍後的報導,歐巴馬總統不準備公開,歐巴馬總統告訴媒體,他的政府將不會公布本拉登被美軍擊斃的照片。歐巴馬是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專訪時,作了以上表示。原先有消息稱美國中情局傾向公開,以證明本拉登之死並非虛構。

據瞭解,白宮可選擇公開的本拉登照片共有三組,第一組是突襲時的情形;第二組是在阿富汗軍事基地驗屍,第三組則是海葬圖片。此前,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皮萊在週二呼籲美國上呈聯合國擊斃本拉登的行動細節,並且表示所有反恐行動都必須遵從國際法。

與此同時,巴基斯坦情報官員昨天說,本拉登的1名年紀約在12歲的小女兒親眼看見自己的父親中彈身亡,他的女兒現在跟本拉登的1名葉門妻子一同遭到監禁。據巴基斯坦國家情報局表示,在美國突擊本拉登大宅行動中存活下來的人,有多達12名婦女與小孩現在遭到拘留。這名官員也告訴法新社,美軍的狙殺行動留下4具屍體,包括賓拉登的一名兒子在內。這名官員不願具名。

埃及伊斯蘭聖戰組織創始成員朱穆爾(Aboud al-Zumur)是基地組織新首腦薩瓦裡(Ayman al-Zawahiri)的朋友,他昨天告訴法新社,本拉登的死不會影響基地組織,他並呼籲不要發動報復攻擊。朱穆爾表示,本拉登是「烈士」,他在巴基斯坦遭美國特種部隊狙殺「不會解決任何事情」。他說:「基地不是個人,是個機構。」埃及2月爆發罷黜總統穆巴拉克的大規模抗爭後,朱穆爾由監獄獲釋。他還說,推翻突尼西亞和埃及的大規模抗爭已削弱對於激進團體的支持,因為它們展現了對抗獨裁者的另一種方式。至於薩瓦裡基地組織的第2號人物,現在他已取代本拉登成為世界頭號通緝犯。薩瓦裡就如同本拉登一樣,已經躲藏多年。

来源:BBC 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