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電人員挺進機器人勇闖1廠1號機房(組圖)

發表:2011-05-06 1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張東京電力公司發布的拍攝於2011年4月29日的視頻截圖顯示,美國製造的爬行機器人在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1號機組反應爐建築內工作。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泄漏事故搶修人員5月5日進入1號機組反應爐機房,鋪設大型換氣軟管,啟動空氣循環淨化裝置,以降低空氣中放射物濃度。這是搶修人員自3月12日發生氫氣爆炸以來首次進入1號機組反應爐所在建築內部。東京電力公司稱,反應爐安全殼「水棺」作業順利,不會再次發生氫氣爆炸。


這張東京電力公司發布的拍攝於2011年4月29日的視頻截圖顯示,美國製造的爬行機器人在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1號機組反應爐建築內工作。


這張東京電力公司發布的拍攝於2011年4月29日的視頻截圖顯示的是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1號機組反應爐建築內的情景。

中國時報:東電大突破冒險挺進反應器廠房

福島第一核電廠發生核災事故後,東京電力公司五日首度派人進入一號機組核子反應器廠房內裝設換氣裝置。由於一號機組曾發生氫爆,廠房內空氣仍含高濃度輻射物質,十二名工作人員穿載重達十三公斤裝備進入廠房,在輻射威脅下,輪番上陣地完成高難度的任務。

一號機組的反應器廠房於東日本大地震發生的隔天三月十二日發生氫爆,後來就沒有人進入。東電為了淨化廠房內高輻射的空氣,五日上午先派人在廠房入口處測量輻射量,下午一點過後,先後派十二名工作人員,三人一組,分成四組輪流進廠房施工,裝設經走廊延伸至核爐廠房內的八條換氣用的管線。為防止工作人員遭輻射污染,每個人都穿著防護衣,揹著瀋重的氧氣筒進廠輪流施工。每人只能工作十分鐘,承受的輻射量不能超過三毫西弗,至下午三時八分順利將換氣管線安裝完畢,整套換氣系統於下午四時半啟動。

換氣系統先將輻射濃度高的空氣抽出,經過濾後再將淨化的空氣送進廠房。東電希望這套換氣系統能將廠房內的輻射量減少到目前的廿分之一,除了換氣裝置之外,今後還將設置水位和壓力測量器。

一號機組反應器內的燃料棒預估已大部分熔毀。東電錶示,這次安裝換氣系統是為了營造人員能進入廠房工作的環境,此外,為了讓反應器維持穩定冷卻,擬於本月中旬啟動冷卻系統。

東電向經濟產業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提出報告指出,擬將一號機組反應器整個浸到水中,即所謂的「水棺」狀態,這也將是既安全又具冷卻效果的辦法。

来源:美國中文網 ; 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