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步滴語】一事三變

作者:周垂綸 發表:2011-05-15 1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些日,一位朋友約我到他那裡玩兒。可是沒想到,在我到達那裡的時候,他卻說:「剛遇到一份很好的工作,你也去看看吧。也挺適合你的愛清淨的性格的。」於是乎我隨著他坐車來到大山之中這家公司。

因為剛來,質檢科的科長對我們說:「這個‘質檢’可是這個公司的重要環節;也是一種‘得罪人’的崗位,你們要對公司負責嚴格把好質量關。你們就負責拿著捲尺到各個生產區檢尺和把好工人們生產出來的產品質量。你們的工資不是很多,月薪一千八百元,而且包吃住。吃的我覺得還可以:早上是兩種咸菜,中午和晚上是四菜一湯,兩葷兩素,基本上是這樣。說實話,這個差使,一年心眼只要‘活動’一點點,撈百八十萬的外塊,誰也看不出來。為什麼找你們來?我就是看重你們有一個好的品質,能夠堅持原則,能為了工廠的利益著想,不會謀私利,好好幹吧!」

我們點頭答應。於是我們穿上工作服、戴上安全帽,兜裡揣著捲尺,分別到各個工區履行質檢的使命去了……

每日工作時間基本上是一上午,下午就是自由活動。因為這裡是山清水秀,風景很好,我經常到山上玩兒,這裡的朋友很多,我和大家一起遊山逛景、闊論高談也算快活…..

可是好景不長,質檢科的科長因為一點別的原因被撤換。其實就是有人看質檢科太「肥」,權力太大,都希望得到這個位子,而用「小人」的方式把科長等三人撤換!我一看,這裡也有些「黑暗」,也就辭職回家了。

哪曾想,回家的第二日,一位哥哥給我打電話讓我回去,我說:「讓我忙過這幾日再說吧。」等我把手頭的事情忙完,我打電話過去,他卻說:「這裡人已經滿了,等以後有機會再說吧!」我當時心裏靜靜的,什麼都沒有想。因為我知道,只要我堅守著對工作認真負責的態度;堅守著對別人真誠、善良的心境。我不會勉強和強求於什麼,我只是隨緣的走在世間,淡定一切風波;看穿一切虛幻與無常的假相,我相信一切最好的都會屬於我的!

我依舊逍遙在字裡行間,開心的對待一切……

又過了兩日,也就是今天早上,那位哥哥給我打電話,讓我過來,我收拾完東西正要離開家,另一家公司(這兩家公司同屬於一個大的集團公司)的質檢科科長親自給我打電話,讓我過去先到他那裡。

我坐了一個小時左右的汽車逕直到了那家公司總部,與科長談的很投機。此時我想應該給那位哥哥去一次電話,以示禮貌。可是當我打過去電話的時候,那位哥哥卻說:「你過我這裡來吧,我安排你到三區!快!必須來!」那位科長一聽,無奈的笑了笑說:「我也不和他爭你了,你到他那裡吧,今後如有任何困難吱聲,一定要吱聲!」我禮貌的說:「您的好意我心領了,這次真的對不起,我先過去了。」

這件事經過了這一系列的波折,最終我還是做我的質檢員,為公司嚴格的把握著產品的質量;同時利用業餘的時間與工人們聊天和在這個風景如畫的地方用我的心,用我的念點染著世間……

這正應了《西遊記》中的那首詩:

人心生一念
天地盡皆知
善惡若無報
乾坤必有私

由我自己的親身經歷足以說明:善良與純真永遠是人們最能接受的!

點擊與作者交流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