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又曝「避孕藥黃瓜」 吃了會絕育

發表:2011-05-16 1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大量有毒食品突然被中國各地媒體不斷揭露曝光,內情駭人聽聞。多個省市近期又驚傳「避孕藥黃瓜」,「催紅劑」番茄。媒體輿論感嘆,中國的問題食品日日翻新,何時才是一個盡頭。

江蘇、湖北等地媒體披露,過去被視為新鮮標記的「頂花青瓜」,實為菜農為加快青瓜生長、使其更高更壯,種植時塗抹激素並加入避孕藥所致。專家指人體長期攝入,或影響生殖系統、誘發癌症,致孩童性早熟。

菜農種植番茄時也廣泛使用「催紅劑」,既具催熟功用,亦能令番茄色澤更為鮮紅。但番茄未熟透就賣,所含的「番茄堿」或損害人體神經系統。

菜農坦承用多種藥物種黃瓜

據江蘇、湖北等地媒,於江蘇、河南等地媒體發現,菜市場充斥「頂花黃瓜」。

其中山東淄博就有菜農坦承,種植青瓜過程中,會用到十幾種藥物,當中包括抗菌藥、殺菌藥、壯苗用的矮壯素,及於青瓜長至兩、三厘米高塗抹激素等。農戶普遍會於激素中加入避孕藥,令青瓜更長更粗,售賣時候還帶著小花,顯得鮮嫩。

無公害農場外出售番茄「催紅劑」

貴州貴陽市永樂鄉一處無公害蔬菜基地,周邊充斥多家銷售農藥和化肥的商鋪,幾乎全部有催紅劑出售。菜農指用上催紅劑後,番茄能加快成熟,且更紅、更大、更好賣。

有專家指出,催紅劑主要為乙烯利,是種高效植物催熟劑,本身毒性不高。但番茄生長時會產生「番茄堿」,而人工催熟的番茄可能表皮鮮紅,但內部根本未熟透,或仍含有大量番茄堿,對人體中樞神經系統有干擾作用。

長期食用含激素的蔬菜人體生殖系統病變

香港家庭醫生關嘉美表示,民眾長期食用含激素的蔬菜,會引致內分泌系統失調,嚴重可誘髮乳癌,並造成卵巢、生殖系統病變。另內地有專家表示,單純的植物激素對人體危害有限,但如果菜農自行加入避孕藥,就會影響人體生殖系統,發育中的孩子更可能因此性早熟。

惡性淋巴瘤發病率增加與食物、染髮劑直接關係

另方面,第十二屆中國抗癌協會全國淋巴瘤學術大會於前日召開,有與會專家指大陸惡性淋巴瘤發病率,以每年二萬五千宗的速度增加,或與食品普遍含添加劑、染髮劑含致癌物有關。

大陸有毒食物一直存在

香港《蘋果日報》署名張華的評論稱:「最近兩星期,中國有毒食物之多,令人目不暇給,更叫人目瞪口呆 」

「有毒食物突然爆發,應是今年二月起,中共五名政治局常委先後高調關注食物安全,被視為北京當局向有毒食物宣戰的行動,國內傳媒現時只是配合中央,加強報導及揭發,才讓人有此錯覺。

實際上,有毒食物一直存在,例如墨汁粉絲就存在一年多,近日才被揭發。因此,不用擔心,中國的有毒食物並非突然猛增,而是一直都那麼多!」

港內外媒體關注食品安全

香港《東方日報》「神州觀察」的評論稱:「內地無良商販利令智昏,窮凶極惡,不僅制售假冒偽劣食品,而且發展到直接投毒,製造劇毒食品害人。這些商販之所以無所畏懼,皆因當局屢屢放縱」。

「更不堪的是,當局對用有毒食品害人的殺人犯視若無睹,對維權抗暴的正義之士反而橫加打擊。趙連海為五十萬三聚氰胺受害嬰兒請命,卻被當局抓捕判刑,骨肉分離,親人四散。當局如此顛倒是非,等同助長邪惡,壓制正義。」

香港《東方日報》「神州觀察」的另一篇評論稱:「百姓的苦難已累積多年,但奇怪的是當局為何一直置若罔聞?到底是不想管,還是管不了呢?如果是不想管,就是根本不管百姓死活,這樣的政府談何執政為民呢?如果是管不了,那就是執政能力出了問題。

如果中南海食堂天天供應的都是石灰麵粉,國宴上供應的都是假茅台,領導人家中吃的是瘦肉精豬肉,這些領導人怎麼會像今天這般只說不做,或者高高舉起,輕輕放下?中國很多問題,都是特權制度引起。中央官員食品特供,他們吃喝所用都是由專門農場出品的百分百綠色食品,因此他們不會像普通百姓般對黑心食品痛心疾首。

正因為缺少感同身受,高官們對黑心食品氾濫毫不在意,但若他們的子女因吃了黑心食品而猝死,他們還會如此安之若素嗎?」

廣東《南方都市報》的社論稱:「食品安全問題證實了最令人擔憂的現實,那就是法治和道德雙雙潰敗,擊破了商業倫理與執法監督的底線,社會和企業再無底線可守。 」 可現實提供了冷酷的答案, 「儘管不知道下一個有毒食品是什麼,但它一定會出現,黑名單勢必要延伸下去。
 

来源:新唐人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