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片參展戛納 李連杰甄子丹成招牌菜

發表:2011-05-17 0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戛納國際電影節正在舉行,這次少了華語電影參賽,但此次參展、營銷的華語動作、武俠電影不少,其中李連杰、甄子丹成了華語片的動作片招牌菜,引起國際電影界關注。
華語影片《武俠》在戛納影展舉行電影發布會,導演陳可辛,監製許月珍,攜主演甄子丹、金城武、王羽、湯唯、惠英紅及李小冉等主演亮相。陳可辛在受訪時承認,《武俠》是一次相當大的冒險,因顛覆以往觀眾對武俠電影的傳統印象。

現場有記者認為,《武俠》中涉及中國文化的部分,像造紙術、唱山歌、針灸等等雖然精緻,但似乎有點過多。對此導演陳可辛笑說:「我第一次如此想拍中國文化,就讓我多拍一點吧!」

甄子丹與陳可辛再度合作,不僅主演還擔任武術指導。對於這次陳可辛的「大冒險」,他開玩笑說:「和陳可辛合作,完全不能偷懶。他總是逼我幹一些完全沒可能的事情。」

徐克宣傳《龍門》 讚李連杰演技成熟

香港導演徐克現身戛納為新作《龍門飛甲》宣傳造勢,他昨天受訪時透露與片中演員李連杰已有十多年沒合作,感覺對方成熟不少,處理事情也非常恰當。他認為雙方還有很大發揮空間,未來不排除再有合作可能性。

提到3D拍攝,徐克坦言與2D的拍攝手法沒有太大分別,只是多了一部拍攝機器。《龍》片還特別在當地海灘舉行「龍門宴」,邀得中華料理大師到場烹調菜式,為該片的3D海報作揭幕儀式。

大製作華語片 主打明星牌

華語片幾年來製作的大片,良莠不齊,有些打著兩岸三地明星牌,吸引好奇者的眼球,領跑了票房。日前正上映中由甄子丹主演《關雲長》,票房不錯卻傳出罵聲不斷,因為劇情荒唐、台詞雷人,引來不少板磚。

劇中這些雷人台詞笑果頗佳,但笑後卻使人強化了曹操的「情」,淡化了關羽的「忠義」,對於有悖於歷史典故的情節,遭到許多人的質疑和炮轟。只是面對外界批評聲浪,編導者似乎不以為意,該片導演說:「爭議是好事!沒有爭議,何來票房?」仍繼續砸大錢炒作。雖然衝出票房,但也出現了觀眾邊看邊罵的怪現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